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說得到、做不到 戳破馬英九 7447億的『破』力



民進黨新任發言人林俊憲、康裕成今(7/25)日針對馬英九日前提出的 7447億投資南部,召開「戳破馬總統的『破』力」記者會。林俊憲率先提出質疑,指出馬英九最近不斷強調能力與魄力不是用喊的,要用執政績效證明,但馬英九過去所開的支票全部跳票,還在不斷開支票,繼續用騙術詐欺選民。

林俊憲當場展示馬英九在 2008年競選總統時,在台南廣為宣傳的文宣,白紙黑字列出的九大政見,包括東西向快速道路、濱海道路、高鐵南下聯外道路等政見全部跳票,說明了馬英九說得到,做不到;此外,馬英九也提出要廢除新市與白河收費站,但至今仍未兌現。林俊憲強調,以過去的信用狀況來看,馬英九已經破產了,沒有資格再提出任何承諾,呼籲南部選民在明年用選票做出回應。



康裕成也批評馬英九開支票確實很有魄力,但說得到,做不到,是「破功」的破力。接著以高雄為例,康裕成指出,馬英九在去年開出海空經貿城的支票,但 99年完全沒有編列預算,今年也只編列了 58億,不到 2%;且 58億預算中,有三項計畫是民進黨執政時就已核定,包括流行音樂中心、旅客專區以及世貿會展中心。

發言人陳其邁則在最後補充說明,他說馬英九任期 3年期間很少往南部跑,就是因為每次到了南部,都會碰到鄉親要求他兌現政見,現在馬英九又發表南部投資 7447億的政見,無疑是將3年前提的政見,用舊酒裝新瓶的方式欺瞞社會;陳其邁質疑馬英九的誠信有問題,並指出馬政府執政期間,施政重北輕南、重藍輕綠,不僅補助地方的預算或地方建設跳票,原本民進黨規劃的建設案也遭打回票,譬如故宮南院。陳其邁重申,馬英九應該兌現南部政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