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台東採茶新體驗 蔡英文:讓農業成為強勢、高收入產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7/26)日台東行程滿檔,一早由台東立委參選人劉櫂豪、花蓮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及立委陳瑩等黨公職陪同至關山天后宮參拜,隨後並主持鹿野鄉服務處揭牌;蔡英文至鹿野鄉永安村與當地採茶班成員體驗採茶後表示,紅烏龍茶是很典型的示範,期盼未來結合創新導向、技術導向與人文導向,讓農業成為較為強勢的產業,同時也是所得收入較高的產業。



頭戴斗笠,動手採茶,親自體會農業生活,蔡英文指出,農業政策到了一個轉折期,除了要強化執行現有保護農業與農民的機制,下一個階段,更要重新定義農業在整體經濟中所扮演的角色。她希望透過產業調整,讓農業有更多的創新與科技,成為較為強勢的產業,同時也是所得收入較高的產業。



蔡英文盛讚紅烏龍茶是很典型的示範,她說,「茶農透過將既有的產品創新,開發出新的市場,提高了農業收入」,如此一來,不僅改變了茶農的生活,轉換當地的茶葉生態,也進而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發展。蔡英文認為,農業應該結合「創新導向、技術導向與人文導向」,打造新的在地經濟模式。



蔡英文強調,農業是一項需要持續關心的產業,由於農業生產屬於小規模的經濟,需要國家跟政府持續關切,且農業受天災、意外的影響較大,更需要政府全年不休、持續性的關切與監控管銷,同時要找出新的發展方向。對此她呼籲,任何一位執政者都不能將農業視為弱勢產業,或是忽視這項產業,因為農業雖然相對脆弱,但也極有可能發展出它的經濟意義,前提是必須像種田、種花草般,每天關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蔡英文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東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