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林聰賢宜蘭縣政經驗分享 蔡英文:「在地經濟」帶動台灣產業往前走



201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廣告 CF


民主進步黨今(7/6)日召開第十四屆第卅三次中常會,邀宜蘭縣長林聰賢以「宜蘭國際童玩節-五星級縣政的宜蘭經驗」為題進行報告。林聰賢縣長送給大家這屆童玩節的代表服飾及帽子,蔡英文也當場請與會的常委及執委戴上,一起為宜蘭童玩節宣傳造勢。

林聰賢表示,2009年12月5日晚上,他從陳定南夫人手上接下陳定南先生的公事包,他就傳承了整個過去歷任民進黨縣長的宜蘭經驗。林聰賢以簡報做報告,他說他允諾重回執政後要復辦童玩節,去年在資源及經費有限下,用僅剩四個月的時間將童玩節復辦,而今年有更多的時間作規劃,相信會比去年更符合大家的期待,林聰賢說,宜蘭童玩節是宜蘭人的暑假作業,也歡迎大家到宜蘭一起過個輕鬆愉快的暑假。



蔡英文在聽取報告後表示,國際童玩節在民進黨地方執政史上是一項重要的指標,宜蘭也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經典佳作所在;她也承諾 2012重返執政後將主導國家財政資源重分配,期待宜蘭發展出新型態的經濟典範,在下一個階段帶領台灣產業往前走。

蔡英文說,很高興有林聰賢這樣的民進黨籍而且是五顆星的縣長,宜清楚知道縣民的需要及縣政的未來發展。林縣長在 2009年重返宜蘭執政後即承諾要復辦童玩節,儘管時間緊迫、只有44天,仍把 2010年的童玩節辦得相當成功,「連她這個大人都覺得很好玩」;她相信今年宜蘭縣府在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準備下,童玩節一定會辦得更成功。



蔡英文表示,或許有人對宜蘭欠缺大型工業發展感到遺憾,但宜蘭也因此替台灣留下一片淨土。民進黨執政時,經歷屆縣長與行政院長努力下,雪隧順利開通,讓宜蘭更接近台北,帶來宜蘭發展觀光休閒產業的機會,但「五都」升格後,因為國家預算及資源分配不均造成的「一個台灣,三個世界」現象,五都之外縣市譬如宜蘭,普遍缺乏資源及穩定的財政收入,對此蔡主席承諾,民進黨2012年重新執政後,將主導國家財政資源重新分配,讓非五都的縣市有更多財源挹注,在施政上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蔡英文強調,宜蘭是「在地經濟」的典型,期待上一階段為台灣留下一片淨土的宜蘭,在下一階段發展出一個新的經濟典範,帶動台灣產業往前走。





會後發言人陳其邁接受媒體採訪,對於部分人士對中執會通過的不分區提名單有不同意見,陳其邁表示,該名單經提名委員會整體考量後,由中執會通過提名,提名委員會已兼顧各種不同考量,讓整個名單周延,也請外界整體看待它。

陳其邁說,名單的產生與排序乃基於專業分工、戰鬥力及大選戰力整合等三個基本原則;在專業分工的考量上,引進政治老將的經驗承傳,也有青壯世代的責任接棒,有黨內不同背景、專業的平衡,也有社會力的引進,譬如環保、社福領域和婦女團體的代表等等。此外也有法界專業人士、有行政經驗的人才,讓民進黨與社會力量更進一步結合,也兼顧政策專業的完整性。

他也重申,各界推薦許多優秀人才,民進黨也採取 34人的滿額提名,但因人數有限,難免有遺珠之憾,他呼籲黨內同志及支持者,對於名單或有不同意見,但應團結一致,共同贏得 2012大選,勿讓外界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2011宜蘭童玩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