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萬人同鄉造勢 蔡英文要與市民共同創造新故鄉

蔡英文致詞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新故鄉、新幸福』旅北同鄉萬人造勢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蔡英文競選總部今(11/07)日晚間舉行『新故鄉、新幸福』旅北同鄉萬人造勢大會,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致詞表示,今天新北市所有同鄉會的朋友可以在選前廿天一起為她打氣加油,給整個新北市競選團隊及市議員候選人感受選舉到這個階段固然很辛苦,但是也很有意義;她說因為這個選戰一路打下來,有很多人跟我們在一起、給我們溫暖、給我們打氣,也給我們很多期待;她知道,大家的共同願望就是希望11月27日可以順利當選。





除了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黨籍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等人到場相挺外,民進黨執政各縣市長也帶領同鄉出席力挺,熱情的支持的群眾多達二萬餘人將場內外擠爆,擠不進會場的民眾,雖然只能在場外觀看大型轉播螢幕,但他們依然高昂的跟著呼喊著『凍蒜』,絲毫不介意無法進到會場內,令人感動萬分。





民進黨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上台時時說:『歷史告訴我們,意志是打贏選戰最重要的。』他呼籲選民在選戰最後階段要堅定意志,站出來打一場漂亮的選戰。名列前茅的執政地方拍桌子,卻稱讚執政倒數的地方?謝長廷還痛批馬英九到名列前茅(高雄市)的執政地方拍桌子,卻稱讚執政倒數(台北縣)的地方,謝長廷說馬英九是不及格的老師、失格的總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11月27日當選是我們共同實現建設新北市夢想的開始,五個多月以來,她四處訪問市民、拜票掃街,遇到很多新北市民,她知道,他們有一個願望就是這個地方需要改變、應該要改變、也能夠改變。蔡英文說,12月25日新北市就變成直轄市,她相信這裡將來一定是台灣最大的直轄市,因為這裡人最多、天然地理條件最好、地最寬廣,也有最多歷史傳承。因此這個精彩的地方等著我們一起來建設、一起來努力建立一個新北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一個驕傲而光榮的新北市。





蔡英文指出,新北市有百分之七十都是外來人口,有很多鄉親從外縣市來,為的就是實現一個夢想,為了在這邊有更好的未來,有一個更好的下一代。蔡英文說,她的爸爸六十幾年前也是抱著一個夢想來台北,希望可以在台北找到一個安身立命、可以創造未來願景的所在;因此今天他的女兒站在這邊,也是為了將來有機會讓很多出外人在新北市共同創造我們的新故鄉。





蔡英文說『同鄉會』這個名字對她來說很熟悉,因為她父親擔任台北市屏東同鄉會創會理事長十年,這十年剛好是她念書的時間,當時常在他身邊幫助他、跟著他一起照顧很多來自屏東的鄉親。而同鄉會最大的任務就是照顧需要照顧的人,這也是每個人應該做的,尤其是一個政府要做的。蔡英文認為,市民需要照顧的地方都要照顧,需要聽他說話的時候要有人在旁邊聽,讓他們感到有人時時刻刻跟他們在一起、在他們的身邊;甚至讓他們感到有需要的時候,這個人就在他身邊,而這個人在11月27日後就將是她。





蔡英文提到,這次為了選舉,在六月一日宣佈後,就有很多幕僚跟執政時期政務官、以前台北縣執政團隊和專家學者,在三個月內寫了政策白皮書,對於新北市未來遠景跟施政有了完整規劃;這就是11月27日以後就要上路的政策白皮書,蔡英文強調,她有完全規劃跟完全的準備,一定在第一天就完全上路。





蔡英文說,選舉剩下廿天,卻聽到國民黨說要開始發動十萬人大遊行,她不了解一個在中央完全執政,在台北市、台北縣都執政的政黨,為什麼到了選舉前一星期要走上街頭,甚至她想不懂執政黨為什麼到了選舉最後只有搞對抗,只有搞藍綠對抗跟政黨政治對抗;蔡英文批評,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因為執政兩三年來,我們看到的是貧富差距一直在增加,特別是現在貧窮線下有 11萬戶,薪資所得今年上半年比 13年前還要低,失業率的統計已經連續 22個月超過百分之五,這是有統計數字以來的最長高失業率;顯然這個政府的施政令人不滿意,施政沒有讓人民滿意,選舉的時候只能選擇上街頭。





蔡英文呼籲,11月27日就是我們檢驗政府的時候,我們要在新北市改變,要選一個已經準備好了,有必要的視野跟格局的人,有貼近人民的心、可以傾聽人民聲音的人來做市長。蔡英文並強調,這是一個關鍵性的選舉,選的好,台灣會有很好的發展,五個直轄市也都會有很好的治理,台灣會繼續往前走;如果選不好會原地打轉,會遲疑不前,這是個關鍵的選擇。





蔡英文強調,我們在最後關頭,要注意是不是有一些選舉的壞習慣又出現了,所以每一個人都要特別注意;從現在到選舉投票時間,是不是有人在賣票、買票,因為這是民主社會不能容忍的事情,也是民主發展不能接受的事情;她呼籲為了台灣的民主,我們要共同來注意有沒有人賄選。





蔡英文說,勝敗是一件事情,但是如果勝敗是用賄選來決定,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事情。因此11月27日一定要勝,而這個勝利代表台灣選舉文化的進步,台灣民主文化的進步,台灣國家的進步,台灣治理國家、治理地方政府的進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