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蔡英文『迎向新時代』選前之夜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蘇治芬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26)日在板橋出席『迎向新時代』選前之夜,她面對爆滿的群眾發表對新北市民的承諾,她在致詞中表示,這個選舉選到現在,是她一生中最受感動的時刻,六個月以來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人、握過很多手、看過很多人的眼神,今天大家來這邊替她加油,更重要的是大家來這邊表達對未來的希望跟心願,希望有一個人,叫做蔡英文,12月25日以後可以帶領著新北市走向一個新的未來。



蔡英文說,今天這麼多人在這邊都有一個願望,就是台北縣在過去曾有個輝煌的時代,『新板特區』是民進黨尤清縣長時代做的規劃,接著蘇貞昌縣長花了八年執行出來,今天的新板特區不輸給任何台灣的都會地區,大樓看起來非常雄偉、路非常寬闊,她去過世界很多地方,新板特區一點都不輸給這些大都會,而且它發展的潛力更大。民進黨在台北縣執政的時候,預算不多、資源很有限,但是投入很多心力跟很多人持續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新板特區』。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希望12月25日開始,再一次在新北市進行有史以來最大的『城市再造運動』。



蔡英文表示,過去五年我們看不到這裡有任何興奮或期待的發展,只看到心酸的事情,同樣一組在縣府大樓上班的文官,曾經創造台北縣光榮歷史的文官,為什麼過去五年是讓我們如此不滿意,答案很簡單,就是『領導團隊』的問題。



我們要有個新的團隊、新的思維,在這個城市有個新的願景、有個不同的視野跟格局,來發展這個城市,這個城市將是台灣最具發展潛力的一個城市,也將帶著大家在下一個時代往前走。而我們在這裡就是為了這個希望、為了這個未來,今天大家來這邊幫她加油,希望她當選新北市市長,將來四年希望能夠跟大家休戚與共、榮辱與共,時時刻刻在一起、發展這個城市。



蔡英文說,新北市有很多來自南洋的姐妹,她碰過一些,也跟她們座談過,她了解她們在我們社會中的不安跟恐懼;她們是台灣之子的母親,是我們一份子,這是我們新北市特有的責任,也是新北市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讓我們一起來照顧她們、協助她們,不但讓她們在我們的社會生活得很愉快、有安全感,而且還可以把她們的文化帶入我們的社會,讓我們的社會更豐富、文化更多元。



蔡英文指出,她還有一個故事在板橋,過去幾個月,幕僚曾經帶她去過板橋民翠里,裡面有一個非常不尋常的里長花了很多很多年,希望民翠里能夠有一個都市更新,雖然已經有了上千個居民的同意書但是都還是做不起來,因為還有很多困難無法克服。蔡英文表示,她一再的思考,發現這個答案就在民進黨十年政綱裡,就在我們的政策白皮書裡,那就是『公辦都更』。



蔡英文進一步說,希望將來在城市再造運動裡,由市政府來規劃大面積、大規模的都市更新,讓我們替各位規劃、整合意見,替各位做先期的專業規劃,讓我們替各位安排中繼住宅,讓大家在更新期間有地方可以住,我們不希望像國民黨一樣,只是調整容積率,其他就交給建商去處理,過去很多失敗案例就是因為很多住戶不相信建商,很多住戶也受到黑道的干擾,將來我們的都市更新,由市政府來主導、規劃,讓大家安心可以信任。



蔡英文表示,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啟發,這個地方有很多人有不同的故事,對市政府有不同的需求,我們會把每一個故事當作我們政策的指引,讓我們的政策更貼近大家的需求跟感受,讓大家生活在這裡,可以安心、放心,可以更快樂。蔡英文說,12月25日以後新北市就要升格為直轄市,資源可以多一些,市政府的行政權利可以集中一些,我們可以更有效率來做事情,但是預算還是不夠,因為畢竟這是一個將近三百九十萬人的地方,這邊的面積是台北市的八倍,以現在的預算規模來說,我們還是一個非常拮据的直轄市。



蔡英文強調,她相信只要大家在一起,有好的規劃跟強烈的意志力,大家一起投入市政,我們將會創造新北市下一個階段最大的發展,讓下一代有一個全新的新北市。



蔡英文指出,新北市要有一個好的市長、強而有力的團隊,且這個市長必須要有國際的視野,有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有溝通協調的能力。她並強調很多事情並不是沒有答案,只是願不願意花時間去溝通、去了解、去找出正確的解決方法,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能在談判中成功的道理。她曾經長期間處理國際的事情,有全台灣最好的國際視野,她也曾經處理過全國性的事務,包括財經、兩岸的事務,她也當過民進黨主席兩年多,知道怎麼領導群眾、領導市民、領導政治菁英,朝目標去前進。



蔡英文說,她的團隊是將會是史以來最強的團隊,包括前一階段創造台北縣光榮的縣府團隊成員,也會有在執政時期培養出來的規劃人才,以及很多很多的在地人才讓我們團隊是有史以來新北市最強的團隊。



蔡英文說,如果你要新北市是可以跟國際接軌、跟國際相匹敵,要的新北市是有現代都會榮景、現代都會人文關懷,就投給二號蔡英文。如果還是舊的思維,如果處理事情還是用舊的方法,談的是過去的事,不是未來的事,如果沒有完整規劃、沒有完整白書、沒有親身感受人民需要什麼,就請投給她的對手。蔡英文強調,明天的選擇很清楚,我們有一個共同責任,讓新北市變成大家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



蔡英文強調,她一直相信,一個政治人物是要跟人民真正在一起,因為在一起才會有力量,她現在住在永和,她就會在這裡,這裡是她的家。她知道大家很疼惜她,也很期待她,她每一天走完行程,都記住每一雙握過的手、每一個看過的眼神,包括在場的各位,她不會讓大家失望,蔡英文將可以代表新北市。



蔡英文說,她曾經做過蔡教授、蔡主委、蔡立委、蔡副院長,也做過蔡主席,但是她下一個工作就是「蔡市長」。她強調,有很多很多的計畫,包括公辦都更、社會福利體系建構、社會住宅等計劃都需要很長時間的執行,希望未來四年大家可以一起來努力,讓我們休戚與共、榮辱與共。她將要挑起責任,把新北市建設成一流的城市,讓新北市充滿幸福感,她請大家在未來的四年,做她的後盾,一起當蔡市長的好朋友。



蔡英文表示,這是一個讓她終生難忘的六個月,她指出過去的六個月彼此很可能是第一次見面,對於粉絲來講可能已經見過無數次面。但是將來四年我們將要緊緊在一起,我們做什麼事情也都要在一起,我們要一起分享榮耀、共同來努力,這是她的心願,也希望是大家的心願,11月27日希望大家給她這個機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