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蔡英文『幸福列車巡迴造勢』活動-五股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決戰倒數五天,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22)日晚間由立委林淑芬及市議員候選人陪同車隊掃街,沿途熱情支持者燃放煙火響徹夜空,列隊成群民眾更是凍蒜加油聲不斷,五股主要街道猶如不夜城,展現蔡英文高人氣。



隨後蔡英文出席幸福列車造勢晚會,並在現場逾兩千名支持者爭相簇擁下進場,歷時近十分鐘,現場五股鄉親紛紛表示,這場晚會的氣勢已創下五股有史以來紀錄;蔡英文致詞時除細述大規模都市更新及社會福利等施政主張外,她也針對今日行政院主計處所公布的失業率消息提出批評,她說,這個政府在選舉的時候才會敏感,只有選舉時才會緊張;因此她呼籲如果選民覺得貧窮、失業、貧富差距等問題很重要,一定要在11月27日投票時要反應出來。



蔡英文表示,昨天蘆洲的晚會來了上萬人,大家都說蘆洲是民進黨的民主聖地也是鐵票區,她今天覺得五股也是鐵票區。蔡英文說,當她每次跟民眾握手的時候,心中的壓力其實是增加一層的,這是很多責任在身上的心情,但是有這麼多人、有這麼多期待,希望在選出新市長後能替他們解決事情,有這麼多人願意相信她、願意把責任交到她身上,她其實是很高興的。



蔡英文說,一個政黨可以在 2008年跌落谷底,可是在兩年後可以慢慢走回來,這表示當人民對這個政黨有期待、有寄託的時候,這個政黨就是可以水漲船高的。若你問她說做兩年多主席的感想是什麼,就是一句話『人民最重要』。



蔡英文說,這半年來在新北市的選舉真的讓她感受很多,這個地方人很多也很精彩,來自各地的人、在不同的時間來到台北縣,卻很少人說他住台北縣,因為他們不覺得台北縣是個完整的家,未來新市長的責任就是把新北市變成大家共同的新家,未來的發展計畫就是以我們自己為發展計畫的軸心來發展這個城市,變成一個融合所有人的資產,以及很多天然地理條件,做出最大發展可能性的計畫。



針對主計處今天公布10月失業率 4.92%,為 23個月來首度跌破 5%。蔡英文表示,這個政府選舉期間耳朵比較敏感,先前她談失業率問題,馬政府都不知道她在講什麼。現在台灣貧窮戶有 11萬戶,正在念書或已經畢業的學生尚未償還學貸有80幾萬人,總金額是新台幣 1700億元,這表示很多年輕人一踏入社會就負債,又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也是22K(2萬 2000元),這些年輕人要怎麼開啟未來。



蔡英文指出,政府到現在還找不出解決方法,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台北遊行時說,經濟成長率可達到 9%,國民所得也可達到歷史新高 1萬 9000美金,這是因為美金貶值;總統說,GDP可達 9%,但去年是負成長,跟去年比起來 9%不算什麼,且專家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掉到 4%以下。蔡英文強調,對於社會貧窮、失業、貧富差距等問題愈來愈嚴重,政府的經濟字典裡面卻只有『GDP與國民所得』,沒有貧窮、貧富差距與失業問題。



蔡英文說,選舉是檢驗執政者的時候,只有選舉的時候執政者才會緊張,如果對執政黨不滿意,人民就要用選票表達不滿,如果不投,執政黨會覺得做得不錯,自我感覺良好。因此,這是作為現代國家公民的責任,對執政者不滿意就要用選票反應。此外,11月27日投票還要反應一件事情,給對未來可以提出思考跟方向的民進黨一個鼓勵。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