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蔡英文『幸福列車巡迴造勢』活動-樹林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謝長廷、林義雄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20)日晚上至鶯歌及樹林出席兩場『幸福列車巡迴造勢』活動,除了在鶯歌現場吸引逾兩千名民眾,樹林更是有史以來最多人的大型晚會,估計破萬人擠爆會場。而在中國比賽,遭受到污衊打壓的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的父親也現身鶯歌晚會現場,並到後台和蔡英文握手寒暄,楊爸爸很低調沒有多說什麼話,蔡英文則是輕拍楊爸爸肩膀對他說加油。



林義雄在樹林為蔡英文站台時表示,這兩年蔡英文擔任黨主席,她做人誠懇無私,做事認真打拚,對民進黨事務處理得很圓滿與順利,具備優秀政治人才的基本條件與素質,若有好的機會,一定會變成台灣優秀的政治領袖。林義雄強調,社會要出現優秀政治人才很難得,社會有這個寶貝,我們就應疼惜寶貝與愛護,要把這次選舉看成是新北市民栽培傑出的政治領袖,把選舉看成自己的事情,為台灣栽培傑出的政治領袖。



蔡英文指出,自從馬英九上台完全執政後,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連續 22個月失業率超過百分之五、在貧窮線下總共有 11萬戶、29萬學童繳不出營養午餐費、80萬人還沒繳清學貸,總共有 1700億。現在年輕人一畢業就負債,找到工作薪水也很低,如何期待將來可以買房子、結婚、生小孩,人民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對未來不確定,感到沒安全感,這是一個社會很大的焦慮感,她呼籲要用選票跟執政黨說,我們不滿意這樣的政績。



蔡英文表示,執政黨選到現在只有罵人、告人跟遊行三個方式,其中遊行大家覺得很奇怪,他們第一次說是為了司法改革,第二次改說反貪腐,但是他們是完全執政的執政黨,連立法院也有三分之二席次,為什麼還要走上街頭。後來他們想一想後就承認這是造勢,是要為台北而走,不過國民黨在台北市也執政12年,有什麼政績可以拿出來,讓我們繼續支持它?



蔡英文接著說,現在又加了一個主題,就是鶯歌人楊淑君,她這次在中國比賽,被人家這樣對待,還被說作弊,對我們來說她這麼厲害,為什麼要作弊,這是沒有理由也是不可能。但是這個政府在第一時間居然叫我們「吞下去」,要不是現在正逢五都選舉,大家手上有選票、可以反應對政府的不滿,這個政府真的會叫我們吞下去,楊淑君的事情怎麼會適合放在這樣的遊行呢?



蔡英文說,這個政府處理這件事情又慢、又不知所措、又不知道人民的感覺,我們都覺得很失望,楊淑君是我們鶯歌的女兒,馬政府不願意照顧的,就讓新北市自己來照顧,我們資助她以後出國去比賽,讓她有好的工作、繼續去幫國家爭光,我們鶯歌人自己負起這個責任,自己來照顧自己人。蔡英文強調,這個政府在中央地方執政都讓大家失望,對外處理事情又沒有方法、沒有方案、『束手無策』,讓我們11月27日投票告訴它我們很失望。



蔡英文強調,總統說遊行是選舉造勢,一個執政黨最重要的選舉造勢就是告訴選民它過去作了什麼,或是將來要作什麼,哪有一個執政黨以遊行代替向選民說明它過去作了什麼,或是將來要作什麼,這種執政黨選民投的下去嗎?這個政黨還懂得消費一件事情,就是楊淑君的事情,她是我們鶯歌人,絕對沒有理由作弊。



很多人跟她說『主席,妳真的一定要講,因為我們真的很生氣』,所以她也有公開表示意見,可是我們的政府說在野黨的主席在對內砲轟,但是『在野黨的主席不講,誰要講呢?』這是在野黨的黨主席應該講的事情。所以他們現在又說,明天的遊行要為楊淑君而走,她想一想也不是沒有道理,只能有一個解釋就是『它真的要去消費楊淑君』,一個執政黨做到這樣大家真的很失望。



最後,蔡英文表示,請大家11月27日前當我們的分身,拉票、催票、固票,11月27日以後一起來創造新北市創造新幸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