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新北市三重蘆洲區議員參選人-李坤城造勢晚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民進黨提名新北市三重蘆洲區市議員候選人登記第 20號的「少年謝長廷」李坤城,今(11/6)日晚上舉辦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晚會,現場貴賓雲集,除了新北市候選人蔡英文壓軸登場以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立法委員蔡同榮、余天、劉建國、林淑芬;高雄市議員也是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趙天麟、卡神楊蕙如,以及三重蘆洲地區的民意代表、地方人士,也都到場為李坤城站台輔選。雖然晚會 會場飄著雨,但是人氣紅不讓,完全不受雨勢影響,反而把蘆洲忠義廟口擠得水洩不通。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台時,雨勢轉大,但是謝長廷說,這樣的天氣,其實更傷心的人應該是郝龍斌,因為同時間剛好是花博開幕的煙火秀正要施放,這對郝龍斌很重要。謝長廷指出,在11月的季節辦花博並不適合,大家也知道這是用公家的錢,花了很多錢來放煙火,但天公不作美。謝長廷表示,他有收到花博的邀請函,但他會在選舉完後才去看。他強調,因為郝龍斌在選前用花博造勢,他不會去助長這個不義。



謝長廷表示,過去很久的時間蘆洲、三重的生活品質都像是二等公民,台北縣很多地方還是跟不上台北市。他說,雖然現在升格變成了新北市,但是改名字很容易,不過我們的生活品質要能改善才是重要,所以現在新北市要趕進度,把過去沒做到,現在開始做。他強調,新北市選出來的市長和議員很重要,市長必須要是全國性的領袖,而民進黨推薦主席蔡英文親征,這是是新北市光榮和機會,大家要把握這機會,才會出頭天。



談到一路跟隨的子弟兵李坤城,謝長廷表示,過去他踏入政治也是坤城這個年紀。他說,李坤城歷練豐富,現在新北市升格後,大家都沒有直轄市經驗,但是坤城在他高雄市長任內,就是在幫他處理市政的問題,所以對於要如何爭取直轄市的建設、預算、程序,都非常的了解。所以新北市升格後,李坤城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席市議員,新北市要趕進度,就要讓李坤城當選。



李坤城上台致詞表示,雖然這一次新北市三重蘆洲區的市議員選舉,競爭非常激烈,在應選九席的情況下,民進黨就提名了六位候選人,再加上多位脫黨參選的候選人,泛綠戰將超過一半,選起來很艱苦。李坤城說,最近有人惡意中傷說在三重都沒看到他的競選旗幟和看板,攻擊他不是選真的。對此,李坤城強調,他是一個新人,歷經兩次得黨內初選,現有資源沒有那麼闊綽,雖然旗幟、看板比較少,但是大家可以在橋頭、市場、路口看到他認真地在打選戰,拜票,這是比掛旗幟和看板更重要的事。



李坤城說,這陣子捷運蘆洲線通車,有許多設計上的問題,都被他一一的抓出來,他就是那麼用心的監督縣政府周錫瑋的缺失,是用良心做事情。他希望未來鄉親繼續給他支持,在11月27日投給20號李坤城,讓他可以進入新北市市議會,做更多的服務鄉親。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台時說,我們要「保台棄馬」,向民眾呼籲要「放棄馬英九」,而且現在民進黨就要打好2012年的基礎,所以五都選舉是很重要的一戰。游錫堃表示,新北市是未來第一大城市,也是五都選舉的關鍵,現在民調膠著,他希望大家要一票拉一票,一定要讓蔡英文當選。同時市議會也要有更多優秀的議員去支持小英,所以他推薦年輕的新血李坤城,希望大家給肯打拼的新人一個機會。



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傳承必須一代傳一代,現在「少年謝長廷」李坤城就是我們下一代的希望,青出於藍。她說,之前跟李坤城一起處理重陽社區垃圾轉運站的問題,讓轉運站不要設在三重蘆洲,污染我們的社區。蔡英文表示,看到李坤城跟社區的人溝通、討論、解決問題的過程,她認為,將來李坤城一定能成為一位很有耐心、有能力去解決問題的民意代表。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下一個接班世代,就是要讓年輕一輩進入,而她和李坤城要一起當選,一起進入新北市就職。她說三重蘆洲是綠色堡壘,票開出來絕對不能漏氣,我們要大贏,三重蘆洲就要贏得多。



蔡英文也允諾,未來她做市長,三重蘆洲一定會翻轉,她會進行公辦都更會,市政府帶頭來做,讓老社區的改變呈現都會風貌,讓老人、年輕人、幼兒、市民的生活品質更好。她說,她現在努力拼選舉,但27日開票之後,就是努力拼市政的時候!



她向在場的民眾呼籲,如果五都選舉,民進黨贏了,我們就會變成更有力,而現在是我們最團結、意志最堅強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讓五都都過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