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蔡英文『幸福列車巡迴造勢』活動-新莊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決戰倒數之夜,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25)日晚間出席新莊幸福列車晚會,現場逾萬名新莊鄉親將中港國小操場擠得水洩不通,她致詞時提到,這段時間來到新莊掃街、掃菜市場,還有參加很多座談會,遇到了很多新莊的好朋友,她感覺這裡真的很熱情。尤其這周掃街後,還有幕僚跟她說『有在三重的感覺』,也有輔選幹部跟她說,這次選舉是在新莊選舉有史以來最熱的一次,造勢也是最成功的一次,她希望11月27日新莊鄉親給她最大的溫暖與鼓勵。



蔡英文說,在選舉的時候就要思考這一票投下去要投給誰、要傳達什麼訊息,她呼籲這一票要用來檢驗現在的執政者,要投給將來當選可以帶給我們幸福、照顧我們更多的人,另外這一票也可以給對台灣民主很重要的民進黨更有能力為台灣做更多事情。蔡英文強調,這一票很重要,是台灣民主的關鍵,是新北市升格後的關鍵,選對人就會進步,選錯人就會原地踏步,而在前進跟原地踏步之間,我們當然是要選擇前進。



蔡英文說,她將要帶大家前進,走向更好的未來,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將在既有基礎之上,把高科技產業更擴張,讓中和變成數位高科技發展最重要的地方,而且沿北二高一直到土城、樹林,可變成一個很重要的數位科技軸帶,這裡就將成為台灣高科技的重鎮。此外,她將來要在新北市建構一個最完整的社會福利體系,給老人家、小朋友、單親家庭、弱勢家庭及中下階層都提供最貼心、最周全的照養,而這個照養體系的建構也將創造很多工作機會,這是現代社會中最理想的模型,能夠創造工作機會,同時又讓需要受到照顧的人也能被照顧。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將來要在新北市的老社區進行大規模公辦都市更新,依照新北市未來十年到二十年的發展進行總檢討後,讓老社區在政府主導之下,能夠重建社區,有一個更新的社區,有一個公共設施更完整的社區。蔡英文說,三十年以上的老舊住宅佔新北市的百分之四十,因此這項工程是十年、二十年的事情,將在新北市創造出一個都市更新產業,可以支撐十五到二十年的就業機會,會創造很多不同型態的就業機會給新北市民。



蔡英文強調,公辦都更是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居住品質,讓我們有更現代的都會生活跟景觀,同時創造出一個最現代的都市更新產業,這是一個三贏的計劃,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一起來打拚。



蔡英文說,民進黨自2008年從谷底走出來,有很多人不離不棄跟我們在一起,這當中我們經歷很多困難,但也反省、檢討了很多,也開始思考台灣未來十年、二十年需要一個政黨替人民做什麼,尤其是當這個政黨執政的時候需要替人民做什麼,因此民進黨開始發展十年政綱。



在這次選舉中,我們提出以『就業為導向跟重心』的經濟發展策略,也提出建構完整的社會福利系統來照顧社會中需要照顧的人;我們提的『社會住宅』、『公辦都更』都是十年政綱裡面的內容,希望透過五都選舉,未來可以在五都提前實施十年政綱,帶給五都更大的幸福、社會的發展、城市的發展。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五都中新北市人口最多、地方最大,是一個非常精彩的地方,具有地理多樣性,並且非常注重歷史傳承,新北市將可以讓十年政綱更充分地發揮,所以民進黨的主席來參選市長,希望十年政綱中可以替人民做的事情,我們加倍地在新北市做。她現在住在永和,也算是雙和的人,大家都是兄弟姐妹,12月25日之後就是夥伴,不論你在哪裡工作,我們都會在一起建設新北市,讓新北市變成台灣最大、最新、最現代化的直轄市。



最後,蔡英文呼籲,11月27日選擇就在你的手上,選擇她,大家就一起往前走,選擇國民黨,大家就原地踏步,這是一個關鍵的選擇,她相信所有的人都會選擇往前走、選擇美好的未來、選擇充滿了愛心跟相互照顧的社會,也會選擇大家都能投入及參與的城市建設。11月27日,民進黨非常非常期待大家給我們最大的鼓勵跟溫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