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金恆煒與曹長青對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知名的政治評論家曹長青先生日前來台與金恆煒教授在 綠逗株式會社咖啡館舉行了一場座談,這也是 金恆煒老師在進行化療 後第一次首度公開談話,兩人的對談內容精彩讓與會的來賓收穫不少。



綠逗株式會社咖啡館的老闆,也是兩位講者的好友陳師孟老師簡短的做引言,他說金恆煒與曹長青兩位,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經不只是政治上的盟友,這二位在他心裡的密室是還保留最純淨的那一份友誼,是他心裡真正的朋友。



金恆煒老師說他很開心今天能來與槽長青對談,因為他也很久沒有講很多話了。金恆煒老師對於五都選舉提出很多看法,他也認為五都選舉是場非常膠著的選戰,而對於國民黨在這場選戰中仍然以過去的把戲,想拉攏綠營的人來搞分裂,以楊秋興為例但結果卻會變成分裂藍營的主因。



金恆煒認為老師民進黨在此次的選戰也改變了一些作法,除了固守基本盤以外這次的選法也不同於以往,但是雙方在這場選舉卻都沒看見提出任何議題。金恆煒認為藍營的危機是顯性的,綠營的危機是隱性的,綠營即使對民進黨有再多不滿意的地方都會吞忍下來,蘇貞昌在選舉期間對扁案的許多評論雖然引起許多人不滿,但也只是打電話到他競選辦公室抗議,選民最終還是選擇吞忍下來會把票投出來,綠營這次想贏的心意非常堅定,因此可以將許多不滿吞忍下來。



曹長青表示這是馬英九上台後他第一次來台灣,他在飛機上與太太說到台灣這麼美麗,有這麼多好吃的美食、熱情的朋友,怎麼能讓國民黨將台灣送給共產黨。曹長青說很多人問他現在要選舉了之後還有 2012的大選,但是台灣現在卻是國共兩黨在聯手要決定台灣的前途命運,台灣該怎麼辦呢?台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曹長青說如果在台灣的那些高級外省人,如郭冠英們、馬英九們甚至是過世的馬鶴淩們,能夠像在座的陳師孟、金恆煒這樣心繫台灣、認同台灣、熱愛台灣,那台灣就不會有問題了。



金恆煒與曹長青在將近二小時的對談中,對台灣的現況台灣的政治都提出許多精闢的見解,這一場精彩難得的對談讓在場的來賓聽的入神,深獲好評,期待未來還能有機會再次聆聽兩位深度的對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