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蔡英文『蔡市長掃菜市場』-汐止中正市場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10)日上午持續『菜市長掃菜市場』行程,在市議員參選人周雅玲及沈發惠陪同下到汐止大同路中正市場進行二小時的掃街拜票,蔡英文一行沿路向民眾及攤商問好,並獲得熱情回應、凍蒜加油聲不斷,對於媒體問到競選這段期間已走過許多傳統市場,對於報載原物料上漲等民生議題,蔡英文表示,她感受很深,在掃街時很多攤商都會跟她反應生意真的很不好做。



蔡英文表示,選舉期間雖然很忙,但是她認為,政府還是要以民生經濟問題為優先,包括原物料上漲跟熱錢的問題,都導致很多升斗小民生活困難;尤其是熱錢的問題,恐怕讓房價再一次接受挑戰,她呼籲,『執政的政府恐怕要在這個事情上多注意一點,拿出一些具體的方法。』



有關三重市公所強制要求所有攤商要把民進黨的競選旗幟拆掉一事,蔡英文表示,這已不是『單一事件』,在其他地方也發生過,她之前去市場拜票時,果菜攤商也告訴她之前張貼的海報被拆掉過,令他們也覺得很無奈。她並認為,政府如果要執行法規,也要『一視同仁』不要有針對性,這真的不好。



而是否擔心中間選票因為鄭弘儀事件受到影響,蔡英文則是認為,這是一時的事件,但是社會是否反省、公眾人物對這件事是不是能集體嚴肅面對,恐怕才是問題真正的所在。至於是否因鄭弘儀事件而取消原訂的專訪,蔡英文表示,原訂的非政論節目專訪錄影因鄭弘儀召開記者會而取消,她認為適當的機會還會再恢復安排。



據報導南部賭盤預估五都市長將由民進黨拿下三席、國民黨拿下二席一事,蔡英文對此表示,她對賭盤沒什麼研究,聽聽就好;至於媒體問說賭盤預測北二都會贏一席,蔡英文表示,她基本上認為五都均有贏的希望,只是隨著時間的演進,可能有不同層次的變化;選舉不到最後關頭恐怕不會知道最後的結果,不過基本上我們對選情還是很有信心。媒體追問聽到賭盤看好民進黨的總得票數會贏過國民黨兩萬票一事,蔡英文則是重申,她沒有研究賭盤,選舉到最後恐怕還是要『戒慎恐懼』。



香港媒體問到北二都選情已追至五五波,是否表示已走出 2008年總統敗選的陰影,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已經開始從總統敗選的陰影走出來,也逐漸恢復元氣,這次選舉也是自我檢驗我們從困局走出來以後累積多少實力,所以我們也在觀察整個選舉的發展;至於媒體問說現在已經累積多少實力,蔡英文表示,她認為恢復得不錯,但是否已到我們預期的情況,還是要看選舉最後的結果來判斷。



對於昨晚獨派在立法院會聚會髒話滿天飛,是否應該以黨主席身分對黨內同志作替人站台發言進行約束或控管,蔡英文則是表示,這件事她真的不太清楚,等她了解後再做回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小英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