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蔡英文『蔡市長掃菜市場』-新店惠國市場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18)日一早連掃新店惠國市場、新店大坪林市場、新店中華路市場三個市場,民眾見到蔡英文來拜票莫不雀躍不已,所到之處受到許多熱情民眾主動要求簽名、擁抱,她也一步一腳印地逐攤拜票走訪,許多攤商更送上蒜與蔥,祝福蔡英文『充滿勝算』,場面熱烈。





對於楊淑君廣州亞運被判失格一事,蔡英文昨日深夜在個人部落格發表『讓我們一起做淑君的後盾』一文聲援,今於新店惠國市場掃街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認為自從馬英九執政以來,對外的事務處理,尤其主權的事情,都有討好中國、不夠堅定的態度,造成第一線官員在碰到事情的時候,都不敢堅持;在比賽碰到這樣重大的事件,第一線官員或代表都不敢堅持這個事情,我們覺得很遺憾,不過這個跟整體政府對外處理關係的態度,其實是相關性非常大的。





而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表示運動員面對判決只能『吞下去』一事,蔡英文表示,作政府官員的應該要顧及人民的情緒,這是一個對整體人民來講挫折感很深的事情,她強調這個政府這段時間以來處理我們主權跟國家尊嚴的事情,一連串導致人民的挫折感再一次復發。蔡英文認為政府在這件事情上絕對不能夠再軟弱、再退讓,該堅持的就該堅持,該主張的就該主張,該爭取的就該爭取。另外有關昨天半夜為此發表部落格文章,蔡英文表示,因為這個事情對所有國民來講,其實是很大的挫折感。





關於朱立倫指控蔡英文陣營文宣是黑函一事,蔡英文表示,朱立倫在選這一局的時候要有比較正確的民主觀念,選舉裡面本來就是在檢驗政治人物過去的政績跟治理能力,如果他在桃園執政過程中有些令人質疑的事情,這時候就要被拿出來檢驗。蔡英文強調,我方所發的文宣是有具名的,而且講的是事實,朱立倫在桃園縣是停發了敬老津貼三年,對很多桃園縣老人們來講,他們覺得是欠他們的,而且是非常不滿意的一件事情,這也是在桃園人盡皆知的事情。





蔡英文進一步說,我們在新北市講社會福利策、講照顧老人家,其實這是一個體現執政者對老人的態度問題。因此,這份文宣是用來檢驗他在桃園縣執政的成敗,不能叫是黑函,也不能說是抹黑,而是一個很正當的在選舉期間的一種質疑。至於朱立倫要提告,媒體詢問是否會反告,蔡英文表示已經請律師在研究,由律師來給我們做最後決定。





對於馬英九關切台北縣政府輔選朱立倫不力一事,蔡英文說,國民黨大概也是感受到選情告急,所以近來做的事情其實都讓人感覺有點「荒腔走板」,她覺得在這個選舉中,不論在中央或地方,這種行政中立的事情,好像所有官員都忘掉了。選戰是打得非常激烈,也很緊繃,但政府官員要記住自己的角色還有應守的分際,政治人物也不應該施加壓力在這些事務官或行政官員上面,造成在選舉上面的不公平情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小英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