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蔡英文『蔡市長掃菜市場』-三重力行市場



貼近民意,感受基層需求,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12)日上午持續『蔡市長掃菜市場』行程,在市議員候選人陪同下前往三重龍門市場及三重力行市場掃街拜票,現場上百位熱情民眾持蔡英文手搖旗列隊歡迎,並比出『2』號勝利手勢,不斷高喊『蔡英文凍蒜』,民眾的熱情簇擁讓蔡英文要進到市場裡的短短一段路,走了近 20分鐘才走完,現場鞭炮聲不絕於耳,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許多攤商用保力龍板、紙板自製標語力挺蔡英文,民眾爭相握手簽名、凍蒜加油聲不斷,超高人氣轟動整個市場。





蔡英文於三重力行市場拜票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媒體詢問朱立倫對昨日我方發表的『公辦都更』政策提出包括政府將成為最大的建設公司等看法,蔡英文表示,朱立倫很顯然沒有去反省為什麼他當八年的桃園縣縣長,沒有一件都更案成功,問題在哪裡;他也沒有仔細聽我方昨天講了什麼,才會做這樣的評論,從兩個角度來講,其實作為一個候選人有這樣的態度是不好的、也不負責任。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她所提的公辦都更,針對的是過去大規模都更沒有辦法出現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把它放手給財團或建商跟居民協調,造成居民信用感不足或有被剝削的感覺,所以我們也才會看到很多都更案不能成功。我們的方案是以市政府來主導都更,尤其是有這麼大規模的需求,因為百分之四十的社區已經三十年以上。因此,這其實也跟整個城市再造、都市重新規劃有關,必須要由市政府重新做一個城市規劃,然後在城市規劃下來主導大規模、大面積的都更,才能有很多公共設施跟公共社會的目的放進都更計劃裡面,讓我們的社區可以更完整,讓社區發展、城市發展可以更健康。





蔡英文強調,在後階段也沒有排除民間參與,把所有公權力應該介入的事情都處理完畢後,會讓民間來參與,讓建商及很多民間希望參與的人也有他們的角色扮演,這是一個公部門跟私部門在不同階段扮演不同角色,共同合作來發展都更,讓城市可以實質再造。蔡英文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計劃,如果對手以很輕慢的態度,或是以一個很二分法的方式來解讀的話,她認為對一個這麼大直轄市的候選人來說,應該要再思量。





至於昨日陳前總統龍潭購地案宣判一事,蔡英文表示,尊重司法,但也希望司法在處理這些案件或後續執行的時候,能夠『格外謹慎』,我們也希望此事不要造成社會過度的對立,大家都有維持社會和諧的責任。是否認為此時機點宣判是選舉的操弄,蔡英文表示,她認為此事社會已經歷經好幾年,希望社會整體能冷靜且理性面對,也希望在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不要有太多政治性的思考。





至於林德訓也被判刑兩個月,而他目前有黨職在身,黨中央是否有另外安排,蔡英文表示,在整個過程中他還是一個幕僚的角色,他必須配合主官做一些事務處理,因此她跟社會大眾有共同感覺,傾向比較對他同情,也希望他能夠繼續跟我們在一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