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蔡英文首場『幸福列車』金山萬里啟動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15)日繼下午冒雨至汐止、萬里及金山進行『小英勝利車隊』掃街行程後,晚上緊接至金山出席首場『幸福列車巡迴造勢』活動,親自向新北市各鄉鎮民眾說明政見,吸引近千名金山萬里民眾冒雨前往、表達對蔡英文的熱情支持。蔡英文致詞表示,這幾天很冷,我從新莊、三重、汐止到金山萬里拜票都在下雨,所以我拜票握到的手都是冰的,不過這裡風雨雖然很大,但支持者很熱情,晚上有風有雨,大家今天來相挺讓她覺得很溫暖。





蔡英文強調,離投票只剩12天,天天都是關鍵,希望大家在最後能盡力幫忙,目前選情還是五五波,只要她能拚過關,我們就將有新的新北市。蔡英文說萬里有很多觀光景點,譬如野柳的女王頭要好好保存;金山有很多休閒觀光產業開始起步發展,這裡是很有天然條件的地方,未來她將要集中資源,發展金山萬里的產業,讓年輕的孩子回來創業,跟長輩住在一起。





她提到,之前遇到有六個金山的年輕人,出外工作幾年後回到故鄉金山開創屬於自己的民宿事業,他們告訴我金山如果好好發展,絕對會變成很好的溫泉觀光景點。蔡英文承諾,將來她計畫要成立「返鄉創業基金」幫助年輕人回鄉創業,這樣當地就會有產業、有就業機會,年輕人不用出外工作,家人也可以三代同堂、住在一起。





蔡英文表示,要選一個市長會照顧我們的老人跟小孩,現在這裡有一個金山醫院,但是我們還要擴充能量,提高金山醫院還有地區衛生所服務的功能與品質,讓老人家能夠在自己社區得到醫療照顧,除此,也要發展老人的長期照顧系統,讓老人有人陪伴跟照顧。此外,蔡英文也希望小朋友能夠在自己社區裡上課、在本地就讀,讓父母能夠安心。





蔡英文說,這個政府到現在還不會反省是不是政策、能力出了什麼問題,整天只會做政治操作,操作很多過去的事情,如果這種政府這麼懷念過去、一直要消費過去,我們就把它留在過去,用選票把這個政府留在過去,用選票跟著民進黨一起往前走。





她強調,這是一個很關鍵的選擇,民進黨對於五都選舉是抱著最大的決心,在提名過程中很慎重,挑出最好的五個人來選舉。其中新北市是人最多的地方,也是在五都裡頭最大的直轄市,因此由主席親自來選,她強調這次選舉中,新北市一定要贏,新北市贏,民進黨就贏、台灣就贏,台灣民主也就可以更鞏固。





蔡英文拜託金萬的鄉親幫忙,幫忙向中間選民拉票,幫忙請年輕朋友戶籍在這裡的去投票。蔡英文並提醒,在選舉最後關頭,國民黨會做出奇怪的事情,請大家謹慎抓賄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