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蔡英文勤走新莊、三重 與綠委分進合擊、力拚決勝



選戰趨於白熱化,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1)日上午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後,隨即前往拍攝五都總體選戰電視廣告,下午則是密集進行不公開組織拜訪行程,傍晚轉往新莊體育場向運動民眾拜票,同時也前往新莊中美市場拜票,沿途熱情民眾、攤商及支持者簇擁爭相握手,並大呼『蔡市長凍蒜』;晚間蔡英文也前往三重綜合運動場拜票,同時,立院黨團成員柯建銘總召、蔡同榮委員、王幸男委員、彭紹瑾委員及管碧玲、郭榮宗、田秋堇等七位委員則是前往板橋南雅及中和興南夜市啟動『巷戰輔選計畫』,與蔡英文分進合擊、力拼決勝。





針對媒體問到 TVBS最新民調朱立倫為 44%、她的民調 40%,若明天就投票朱立倫獲 51%、她則是獲 49%選票,顯示這段期間支持度上升 5%,但朱立倫卻說是綠營選票回流,蔡英文在新莊體育場拜票前受訪表示,不管外面的民調怎麼做,我們主要的依據還是民進黨中央自己做的民調;蔡英文重申,我們的民調一向顯示五五波的狀態,到現在還是一樣,也就是綠營的選票從未跑過;對此她認為,我們的選票其實還滿穩固的,最後要爭取更多的中間選民出來投票支持我們。





而被問到國際部主任蕭美琴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說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是被外交部婉拒協助安排,是否認為遭國民黨打壓,蔡英文表示,她有聽到這個報告,她也相信幕僚這麼說一定有這件事;蔡英文也提到,後來是日方直接跟我們聯絡,因此不管有沒有選舉,自從二次政黨輪替之後,其實就有這樣的現象。





對於有關客委會副主委於公開場合挺朱立倫是否有『行政不中立』疑慮,蔡英文認為,這可能不是個案,整個馬英九政府不論中央或地方的官員,其實多多少少都有受到壓力要出來輔選,對此,她希望馬政府跟國民黨要有所節制,因為政務官是政務官,他們有他們的專業,不要利用他們的職權來輔選;這是很不好的。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我們在很多地方居於劣勢,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在中央及當地執政,希望國民黨不要濫用這些行政資源及行政優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