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四大社團後援會聯合造勢力挺蔡英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13)日出席四大社團後援會聯合造勢大會,現場超過兩千人出席。蔡英文在四大社團會長及幹部陪同下進場,受到全場出席者熱烈搖旗歡迎,氣氛沸騰。蔡英文並親自授旗給青商之友後援會總會長許又銘、同濟之友後援會會長張三岸、獅友後援會總會長陳正德、扶輪之友後援會總召集人張秋海。蔡英文致詞表示,她參選五六個月以來,四大社團常常給她打氣,今天大家又聚在一起相互打氣,希望最後兩周大家一起做最後衝刺,她有把握一定會贏。



蔡英文表示,四大社團的社友跟會長很忙,但還是常常撥時間參加座談給她打氣,她在此致上最誠摯謝意。四大社團長期被稱為「四大社團」,這是社會對他們尊敬跟感謝的尊稱,因為四大社團代表專業、進步、中道的力量,這是社會中最穩定的力量,四大社團是社會的菁英,也是社會中最重要的組成。社會可以和諧、穩定、進步、理性就是靠四大社團帶領著社會的輿論與觀感,四大社團是社會進步的四個重要支柱。



蔡英文表示,五都之戰是我們對執政政府的檢驗,檢驗它的政策與執政能力。她希望在五都選舉能夠以好的政見、治理能力、執行力,說服選民給民進黨一個機會,她強調現在看到的是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也是完全執政的市長與總統,但選舉最後階段只剩一個「步術」就是走上街頭,她覺得很可悲,一個完全執政的政府拿不出政績,只能走上街頭,去刺激社會的對立、去撕裂社會的和諧,這不是執政黨應該要做的,我們覺得很可悲也很可惜,所以我們要用選票跟執政黨說『對它們很失望』。



蔡英文說,服務是我們四大社團的信念,團結是台灣社會共同一致的目標。台灣要的不是對抗,是社會力量凝聚跟團結,讓我們共同面對現在最困難的局面;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勝負很關建,民進黨五個多月來,沒有訴諸悲情、沒有訴諸社會對抗、沒有恣意謾罵,我們只有理性說明政策與理想,就算批評執政黨也是站在公共利益上批評,沒有負面人身攻擊文宣。



一兩年來,不論從去年三合一選舉、立委補選,到現在五都選戰,沒有負面人身攻擊,只有挑戰對手治理能力及政策,這就是民進黨要帶給社會的全新觀感,這個政黨在乎的是理想、理念、政策以及人民生活好不好,希望這樣的政黨能得到四大社團、也就是台灣最大的中道力量支持。



蔡英文指出,大家問說兩個新北市市長候選人有何不同,她強調真的很不一樣,對手是國民黨的候選人,而國民黨是採取放任經濟主義的政黨,讓市場上的強者剝削弱者,讓強者越強、弱者越弱。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要積極介入市場、介入經濟,讓我們的弱者有生存空間,但也讓強者有發展空間,讓社會資源使用有公平的存在,而這就是民進黨的理念,這就是民進黨跟國民黨的最大不同。



蔡英文說,她主張公辦都更,但對手說不可行、說政府管太多,不過如果市政府不介入,就會讓建商跟住戶在無止盡的惡性循環中,也不會有成功的大規模都更。政府應適當介入,主導新的都市計劃、做公辦都更,將可留下空間給業者,但是也保障了住戶權益。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已經給國民黨五年的機會,中央也給馬英九兩三年的時間,但是我們給了這麼多機會,新北市得到什麼?得到更嚴重的產業外移、更沉重的生活壓力。蔡英文呼籲,新北市需要改變、需要進步,就要換人做做看、換黨做做看,讓在新北市有成功執政經驗的民進黨,重回執政、重返榮耀,讓大家以身為新北市民為榮。選對人,新北市會更進步、更繁榮、更幸福,新北市在下一階段也將帶領台灣往前走,將會是台灣下一世代發展的領頭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