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謝長廷:大台中『關鍵 1%,Change交叉』-Discovery 探索台中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1/16)日上午召開『Discovery探索台中系列十四:關鍵 1%,Change交叉』記者會,謝長廷表示16日是發表民調最後一天,他引用《中國時報》、民進黨和比得利民意調查有限公司等三份民意調查,表示大台中選情是決戰關鍵 1%、Change交叉,呼籲蘇嘉全支持者都要出來投票。

民進黨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說,根據11月12日《中國時報》民調,民進黨在台中市落後 7%,但民進黨在台北市竟落後 8.5%,這和他的了解是不對的。他說,蘇嘉全民調從 33%到 40%,升了 7%,胡志強從 43%到 47%,也升了 4%,等於從上次落後 10%縮小到落後 7%,但未表態率很低。



謝長廷接著提出11月13日的民進黨民調,蘇嘉全從 35.4%微降到 35.1%,在誤差範圍內,胡志強也從 40.5%微降至 40.1%,也在誤差範圍內,但大家要注意到《中時》是調查到11月12日,民進黨民調是調查到11月13日。

謝長廷表示,他委託比得利民意調查有限公司,11月15日的民調結果為蘇嘉全領先 0.3%,蘇嘉全29.2%對胡志強 28.9%,也是在誤差範圍內,這調查的最大差別是表態率很低、不表態率較高,這與世新大學調查差不多。世新調查是 36%(胡)比 26%(蘇),不表態率 38%,比得利民意調查公司的不表態大約是 41%。謝長廷強調,我們決戰在最後的 1%,因為未表態的 41%裡面有不知道、兩個都不支持的,最後是這關鍵的 1%。



民進黨五都選戰小組督導陳明文表示,蘇嘉全無論是落後 5%或 7%的民調,根據歷史經驗分析未表態選民後則為五五波,他舉簡肇棟補選立委(2010年1月9日)為例,當時TVBS民調為簡肇棟(35%)落後余文欽(41%)的幅度為 6%,民進黨民調也落後 0.5%,開票結果是簡肇棟大勝 10%。陳明文強調,從最近的 3合1選舉到立委補選,民進黨的氣勢正旺,大台中正在迎接勝利,未來10日將是決戰 1%,呼籲蘇嘉全支持者都要出來投票。民進黨五都選戰小組督導李應元也說,從造勢活動現場觀察,蘇嘉全會贏得選舉,請大家催票。最後,謝長廷強調人民看的是生活品質、政績和政策。記者會後,謝長廷等高喊『關鍵1%,Change交叉』。

註:比得利民意調查有限公司,調查日期11/13-11/15,在95%信賴區間下,估計抽樣誤差在正負2.9%,有效樣本數 1,186份。

2010.11.27決戰大台中-包子丸老師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