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蔡英文『100場菜市場、100分蔡市長』



自8月6日在板橋埔墘市場啟動『蔡市長掃菜市場』,蔡英文今(11/17)日來到板橋黃石市場進行她的第 100場市場掃街,在市場行程前特別召開『100場菜市場、100分蔡市長』記者會,強調這對她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讓她更深刻體驗到,新北市民面臨的困難是什麼、希望市長給他們做什麼,她希望將來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建設這個城市。



記者會中也公佈蔡英文的『新時代紀念海報』,這張海報遠觀是一個蔡市長的微笑,近看則會看到許多新北市民與蔡市長的合照,這是由 5000張蔡英文在基層跟市民朋友互動合照所設計而成,突顯這場選舉是很多市民的共同期待與努力。海報將會在11月21日下午舉辦的『幸福承諾 999』活動現場發送,其中有 999張『蔡英文親筆簽名限量版』,相關活動辦法及地點會於近日公佈。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當初她在板橋埔墘市場開始第一場『蔡市長掃菜市場』行程,即預計有 100個菜市場要掃,今天是第 100個,前幾天她也自己檢查了一下菜市場的清單,確認過每一個她都掃過,事實上也還有幾個還沒有去,所以今天掃完第100個菜市場之後,未來幾天還會繼續再去。



蔡英文指出,掃菜市場是一個候選人的『基本功』,幕僚告訴她,從來沒有一個候選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掃這麼多的菜市場,而且因為新北市人口又多又密集,所以每一個菜市場的規模都相當大,有些菜市場要掃兩三個鐘頭、小一點的也至少要掃一個小時。整個過程中,她有很多機會接觸市民,在市場內有攤商、有市民,雖然沒有舞台也沒有鎂光燈,但是市場給她的感覺就是『真實』,因為在市場上碰到的每一個人都不是事先安排好的,他們就是自然地出現在你的眼前,『菜市場其實就是社會的縮影』。



蔡英文說,對一個選市長的人,其實這是一個最重要的功課,一百場菜市場的掃街,讓她更深刻體驗到,新北市民面臨的困難是什麼、希望市長給他們做什麼,她希望將來市場裡的攤商、媽媽在每一天的菜市場裡面過著更自在、更安心、更沒有憂慮的日子,這是一個市長的責任,也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在100場菜市場行程裡面我們遇到很多人,這是一個萍水相逢,但是希望將來很長一段時間能夠休戚與共、榮辱與共,一起來創造城市光榮的願景跟光榮的未來。蔡英文說,她很感謝一起掃街的議員候選人、支持者跟加油隊伍,一起參與這100場菜市場掃街,在過程中有很辛苦的一面,但也有令人感人的一面及令人深思的時候。這是一個很好的課程,也是很好的教育過程,透過這次掃菜市場的課程,我們更能深刻體會到庶民的生活困境以及精彩、令人感動的一面。



而對手朱立倫表示他已經掃了 120場菜市場,但多掃一場並不代表多加一分,所以我方不見得拿一百分等發言,蔡英文對此表示,掃菜市場不是加分的問題,而是要真心誠意的去掃菜市場,去了解菜市場裡面發生的問題跟裡面的人的意見。朱立倫如果有掃 120場的話,那恭喜他,請他拿出來給我們看一看,我們每一場都有紀錄,連時間都有紀錄,他的 120場是怎麼掃的,我們真的也是很好奇,我們掃 100場花了很多時間,他的 120場卻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掃完。



對朱立倫今暗諷『她是以民進黨主席的高度在選,請大家多擔待一點』說法,蔡英文於黃石市場掃街前受訪表示,他實在是亂講一通,她覺得朱立倫先生恐怕要冷靜下來了;因為她覺得近來他講的有些話已經『超過範圍』了,是不是因為選情告急,有點心情的焦慮。



有關週刊報導朱立倫認為周錫瑋輔選不力,蔡英文表示,這是他們的家務事,但是某種程度也很同情縣政府的官員,其實他們也承受滿大的壓力,這就是為什麼她不去參加辯論的原因;她倒是覺得對手近來脾氣好像有點大,他做的事、講的話,感覺都好像是一個正在落敗中的候選人會做的每一件事情。



至於國民黨擬對政論節目提告,她認為執政黨要有胸襟接受別人批評,而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請她不要再護短一事,蔡英文表示,我看他這個邏輯有點問題,做一個執政黨的秘書長要有他的胸襟,居然反過來罵在野黨護短,這個邏輯恐怕要再去修一下『民主學分』。而關於民進黨今天刊登的報紙廣告內容,是否至選前都會打此一基調,蔡英文表示,後面還有很多廣告,明天再看其他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請容小弟補充一個題外話

    代理商說, 電子襪適用於各項賽事: http://www.budomart.com.tw/index.php

    聯合垃圾報卻在扯謊: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5981230.shtml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