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胡志強-踹共!大台中性別政策訴求記者會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胡志強遇扮裝同志 當場落跑不回應
性別團體:性別荒漠的市長需要再教育


距離兩黨市長候選人不進行政策辯論第12天,大台中性別政策監督聯盟(以下簡稱TGP­S)今早前往台中市政府,以快閃活動的方式,要求兩黨市長候選人提出友善性別政策。相­對於台北與高雄市政府所展現的性別友善政績,台中長期以來漠視多元性別族群的權益,使­台中市成為名符其實的性別荒漠。對此,TGPS強烈要求兩黨候選人重視多元性別族群的­廣大票源,站出來辯論並且提出具體的友善政策。

TGPS在行動劇「大台中拒當性別沙漠」中扮演三位市長候選人,分別陳述從政以來的性­別政績。郝市長表示:「希望台北成為全亞洲最友善的彩虹城市」;而高雄市也在人權自治­條例中強調「尊重每個多元的個體」,陳菊市長並且高呼歡迎同志回家,展現了市長對南台­灣的同志的重視。而台中的兩位候選人從政以來,都未曾針對性別政策提出具體的施政方針­。

然而當性別團體前往詢問胡志強的同時,馬上遭到台中市警察的包圍,並且有員警以「c妹­」稱呼前來的同志朋友,充滿戲謔的意味,完全表現出台中市政府及其警局缺乏性別教育。­而胡志強本人看到同志朋友的陳情,也立即轉頭離開,面對媒體詢問僅表示:「不回應!!­」。

針對台中市政府表示聯盟違反集會遊行法,並限制連盟的抗議行動。聯盟在此表示,此次行­動絕對合法。第一,陳情是市民的權力,此次陳情行動並未違反集會遊行法的相關規定;第­二,市府及市警局並未依照規定舉牌警告行為違法,顯示活動之合法性。

聯盟(TGPS)再次強調,性別議題是與大台中每一位公民切身相關的重大權益,兩位候­選人都不應迴避此議題。因此,聯盟提出三點訴求。第一,推廣性別友善標章,營造性別友­善空間;第二,市府應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落實性別多元教育,鼓勵個體性的充分發展­;第三,市府應由民政局編列經費,舉辦同志公民運動。

聯盟(TGPS)敬告兩位候選人,多元性別的票源絕對不能被忽視。十多萬的選票絕對會­成為兩方候選人的競選壓力。若兩方候選人再不提出具體政見,聯盟將會在近期進一步的行­動,以表達我們的不滿。

新聞稿source: 大台中性別政策監督聯盟-TP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