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小英勝利車隊』-土城各界大團結齊心力挺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16)日下午一連至土城及新店安康車隊掃街,並在土城出發前出席『土城各界大團結支持 2號蔡英文』活動,現場聚集士農工商各界的支持者,共同比出『2』號勝利手勢,齊呼『土城各界大團結,支持 2號蔡英文』、『支持蔡英文、市政才會順』(台語),展現勝選氣勢。蔡英文致詞表示,離投票剩下十一天,每天都很關鍵,謝謝土城的所有輔選幹部,過去的一段時間大家都很辛苦,將來的十一天將會更辛苦,但只要我們對自己有信心,我們一定勝利,為了新北市跟台灣的未來,一切的努力也都會是值得的。



蔡英文於土城車隊出發前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平面媒體最新公布的民調一事,蔡英文表示,她覺得民調到了快要投票的階段,其實一般它的『規律性』大概已經都降低了,這個時候在街頭的民調會比一般在電話問的民調來得準;而她在中間選民部分領先,中間選民是否將是藍綠決戰的關鍵,蔡英文表示『是』,尤其新北市是藍大於綠的地方,中間選民扮演蠻關鍵性的角色。媒體進一步詢問投票率高低對於選情的影響,蔡英文表示,她基本上覺得是差不多,但是民主社會總是希望大家都出來投票。



朱立倫今日在電視政見發表會花了四分鐘批評她,蔡英文表示,朱立倫的心態恐怕要調整一下,每一個候選人有表達政見的方式跟方法,不是說沒有去參加公辦的政見發表會就是不對的、或是做錯一件事、或是犯下一個大罪一樣的感覺,這樣的心態真的不好;而且這段時間以來他一直強調要辯論,她總感覺『他好像是來吵架的』,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這個辯論就變成『口水之爭』了,就沒有它實質的意義。



蔡英文強調,如果朱立倫真的很在意新北市的市民也很在意政見的話,應該要提出一個完整政策白皮書,但他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整的政策白皮書,很多個別的政見其實是跟著我們的,她覺得朱立倫要有自己完整的想法,也要有創新的想法,老是跟進對手的政策也不是辦法,辯論好像是他要來吵架的,她覺得這樣的候選人要認真一點。而最後階段如何吸引更多中間選民一事,蔡英文表示,她覺得還是不斷地去說、不斷地走入人群,跟人群接觸,讓他們感受到她的誠意,讓選民也能聽清楚我們講什麼,我們的政見對他們的生活、對他們的將來有什麼樣的影響,所以不論大場小場,我們一律都去講,再困難的地方我們也去,下大雨刮大風我們也去,哪裡我們都去。



至於如何因應朱陣營請馬總統重兵鞏固票源,蔡英文表示,馬總統助選的效果,她想馬總統自己最清楚,候選人也真的最清楚;執政成績的好壞,其實是他助選是否有效的最關鍵因素。而執政成績是不是好,其實大家都知道,大家也都感受得到這個執政其實是失敗的。針對朱立倫認為公辦都更是有夢最美的選舉語言,蔡英文表示,她不覺得這只是有夢最美,這是有夢而且是可以實現的夢,總比朱立倫沒有夢,或者是抄別人的夢好。她強調公辦都更是針對過去大型都更案件一直不能夠成功的因素來做調整,主要是政府要挑起責任,政府不能夠採取一個消極被動態度,讓民間自己去做,因為如果只讓民間自己去做,會變成黑道跟財團介入很多都更案子,造成很多民眾對於都更的不信賴。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為了民眾的信賴感,還有在整體市政規劃之下的都更,政府都要扮演非常重要的主導性角色,而後續興建可以由民間來做,那是沒有問題,所以沒有牽涉到跟民間強奪市場的問題,也不會產生太大的財務負擔,重點是政府要扮演它自己應該要扮演的主導角色。蔡英文再次強調,這不是一個不能實現的夢,這是應該要實現的夢,政府也應該要實現的夢,政府也應該做它應該做的事情。



被問到民進黨一系列平面廣告主打民生議題,是否要突顯國民黨上街是當家鬧事。蔡英文對此表示,如果執政到這種程度只有上街去造勢,引起選民之間的對立跟對抗,其實真的稱不上是一個執政黨。這一系列廣告,是要提醒執政黨它應該要挑起的責任,這個社會的困難在哪裡,這個社會對於執政黨的期待在哪裡,如果到了選舉的時候,人民的反應這麼強烈,執政黨還需要在野黨登廣告來告訴它人民的期待在哪裡,應該要把焦點放在哪裡,這個執政黨真的很可悲。



至於國民黨將遊行定調為嘉年華會還找來模特兒一起參與,蔡英文表示,撇開是一個候選人角度,如果她是一般人民的話會覺得很傷心,現在的情況這麼多人找不到工作,學生的負擔這麼重,可是執政黨選舉竟然是嘉年華,不知道它是要慶祝什麼,它要的歡樂目的跟歡樂理由在哪裡。因此,蔡英文強調,做一個在野黨的主席或是候選人更有理由把事情說清楚,她要提醒跟鄭重告訴執政黨應該要扮演的角色、應該要做的事情跟要負的責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