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謝長廷『國民黨會買票?!』 - Discovery 探索台中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1/15)日上午召開『Discovery探索台中系列十三:國民黨會買票?!』記者會,謝長廷表示從記者問他是否聽說胡志強陣營買票迄今,國民黨大動作出面辯解,並指稱謝長廷使出奧步,讓他合理懷疑國民黨真的買票。

謝長廷說,中國國民黨已經用選舉奧步,例如之前提到的行政不中立(公器私用、公僕「胡」用記者會),或散發不實文宣與刊報紙廣告攻擊等。謝長廷展示一卷長達3公尺的『國民黨會買票,因賄選判決當選無效』卷軸,表列一年來至少有20餘位國民黨籍立委、議員、鄉鎮市長因買票賄選而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而這僅是冰山一角,以經驗來看,買票很難被抓到,十件抓不到一件。



謝長廷說,整理這一年來國民黨買票賄選的判決紀錄,會讓人覺得國民黨不會買票嗎?看看這件案子,他合理懷疑國民黨會買票。謝長廷也說國民黨被抓到買票的說詞都是『有證據就去告』,是因為法院不會立刻判決,多在選後才判決,而且國民黨會說那些錢是借貸關係。謝長廷呼籲不要聽信被抓到買票者的說詞,而是應該查通聯記錄、錄影帶等證物。

謝長廷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補充,他之前是知道有人檢舉,但從星期六被媒體詢問之後,那些當事人直接跳出來澄清,讓他很懷疑國民黨會買票。謝長廷提出兩點質疑,第一、該里長候選人的丈夫是『現任國民黨全國黨代表、前國民黨台中市南區黨部主委』;第二、只有三千元卻要拿出來數,表示錢應該是被塞給她的,那就要追查是誰塞的。



謝長廷也回應記者提問,他表示昨天有5場演講,記不得講了什麼,在場的鄭功進議員、陳福文議員,和他的助理都沒聽到,他尊重記者,也尊重沒聽到的人,有個名人講『現在連呼吸都有罪』,謝長廷說,不能講台語就是粗鄙。現在影音科技很發達,如果有可以調出來,了解當時的上下文脈絡。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