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蔡英文『蔡市長掃菜市場』-樹林保安市場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1/3)日上午前往樹林保安市場拜票掃街,沿途鞭炮聲不斷,熱情民眾與攤販爭相握手簽名、凍蒜加油聲不斷,展現超高人氣,拜票後緊接著前往樹林老人會後援會成立大會;下午蔡英文於主持中常會後將至三鶯部落參訪,晚間則預計出席鶯歌婦女後援會及樹林柑園五里後援會成立大會,積極走訪基層,力拚勝選。



蔡英文於樹林老人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的總數差不多有 32萬,僅次於台北市居全國第二位,她主張『建構多元老人照顧服務體系』,由政府建立一套完整的照顧體系,並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為此,她計劃未來在新北市每個里都成立『社區老人關懷據點』,提供老人送餐、老人訪視與老人陪伴的服務;另外也要強化現有各地衛生所的功能,促進老人的健康和傷害預防。蔡英文進一步提到,將建設樹林及鄰近中和、土城、三峽、鶯歌為『高科技與文創產業』軸帶,推動年輕人『在地就業』,不需離開家鄉去外縣市工作,讓老人、青年、小孩可以共享『三代同堂』的天倫之樂。



針對媒體詢問最新民調顯示領先 2.67%,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民調一向顯示選情膠著,儘管不同機構做出不同的民調結果,數字起起伏伏,但從頭到尾都是一個非常膠著的選戰,不到最後關頭看不出明顯的勝負。被問到有關未來新北市的交通政策,蔡英文表示,她對交通有整體性的完整規劃,包括捷運、公車、社區巴士、接駁系統等,她當選後將做全面的總檢討,讓公車、接駁巴士跟捷運緊密結合,並能快速接駁乘客,讓新北市任兩個地點之間的連結都很快速。



而與安倍晉三見面受到阻礙一事,蔡英文表示,幕僚在處理過程中的確有碰到阻礙,後來是日方直接與我們連絡才促成見面。蔡英文表示,外交部應該是國家的外交部,不該是『專屬執政黨的外交部』,不論是外交部自己要這樣做,或是上級示意要這樣做都不妥,她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何況安倍晉三的事情也不是單一事件,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至於媒體報導國民黨將公告招標值 260億的黨營事業中投公司,為 2012總統大選籌經費,蔡英文表示,如果一個總統連任要花這麼多錢不是很可悲嗎?如果他的政績好,她認為花很少錢也可連任;黨產其實是台灣人民共有的,只是因為歷史的因素登記在國民黨名下,應該受大眾的監督,也應該有獨立的機構管理。蔡英文強調,國民黨拿公眾的資產當作個別的政治資產,她認為很不妥當;她也覺得一個總統連任要準備 260億,顯然做得非常不好,也不值得再被選上。



對於是否會去試乘蘆洲線,蔡英文表示『看情況』,她強調,蘆洲線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動工,歷經這麼多年,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結果。近來看到國民黨或台北市政府把它當作一黨或是個人的政治選舉資產,她認為都不恰當,在民主社會不應該這樣做,在選舉的時候也不應該亂開支票,她呼籲民主社會的候選人在這個階段不應該拿公眾的資源,也不該拿大家應該共同努力去做的事情,來做個人選舉支票。



蔡英文政策 CF-交通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小英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