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台灣美樂地」專輯發表 蔡英文:用歌聲的美帶來不一樣的選戰



蔡英文競選專輯「點亮台灣」發表會大合唱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9/4)出席2016總統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發表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改變台灣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選舉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她也希望這樣的美,可以為選戰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蔡英文表示,身為候選人最大的缺憾就是不會唱歌,但最大的感謝就是有這麼多人幫她補上這個缺憾。她說,這張競選專輯從開始向全民募集歌曲,經過十萬網友的票選以及13位專業評審的決選,今天終於把這張專輯公開。

蔡英文說,感謝在這個計畫中一路走來相伴的每一個人,包括評審群、參與的創作者,最重要的是,所有聆聽歌曲參與投票的朋友,也特別感謝永真急制工作室與聶永真設計師,願意和我們堅持美的價值,從選舉主視覺到這次專輯封面,都是他一手操刀完成。

蔡英文表示,從籌備競選開始,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打一場屬於人民的選戰,我們的競選歌曲來自於台灣每個角落,小孩子的嬉鬧、攤販的叫賣,還有MV裡那隻小黑狗的狂奔與叫喊,這些都是台灣最真實的聲音。蔡英文提到,自己在聆聽的時候,腦海中常浮現一些走過的場景,例如聽到「台灣花」這首歌,就會想起拜訪過的很多客庄;聽到「山 Rgax」這首歌,也會想起曾經拜訪過的原鄉部落。

蔡英文說,裡面的歌曲會讓她想起過去四年在地希望行腳中,走過和看過的一切。而「亮點」這首歌,動用了17組音樂人參與合唱,這首歌唱出我們的想法,也是白芯羽在MV裡唱的那一句:「每一顆跳動的心,都是這片土地,最美的亮點」。

蔡英文說,改變台灣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選舉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這張專輯是其中一種,我們希望這次選舉是一場不一樣的選舉,選舉不必是爭吵、嘶吼、對立的噪音,而是這塊土地人民的共同感受、溝通和創造的旋律,她也希望這樣的美,可以為選戰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蔡英文表示,這次推出的募款小物、競選專輯、在地希望及三隻小豬,這些活動其實都是要告訴社會大眾,我們所堅持的信念,就是「在地、民主、改革、團結」。最後,蔡英文感謝所有支持這張專輯的朋友,用最實際的行動支持我們的理念,民進黨了解大家的期待,我們會更努力來改變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