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肯定蔡英文出席國慶 綠:實際行動化解政治對立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鬆口表示,「可以調整行程參加今年國慶」,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今天(9/9)受訪時皆表示,蔡英文以實際行動化解政治對立,這是正確決定,值得大家支持。

對於自己是否會出席?謝長廷說,他目前沒有公職,沒邀請是慣例,有邀請的話會考慮去,他以前也有參加。對於蔡英文決定出席,謝長廷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這也有跨越藍綠、建立共識的象徵,願意去他認為很好,蔡英文以實際行動表示這很好。

媒體詢問,蔡英文以前沒參加,現在要參加,是否會被認為行為不一致?謝長廷說,總有第一次啊!還分什麼前後呢!每個人第一次參加以前都沒有參加。對於國民黨質疑參加動機,他則說,國民黨當然就會負面解讀啦!都是為了選舉等等,這很難啦!

謝長廷還自爆表示,2008選輸後其實要去參加馬的就職典禮,不過卻寄來三張邀請卡,位置也都不一樣,他認為馬英九心不在焉也不在乎,所以就不好意思了,其實他是想去的。對於洪秀柱說蔡英文要先替過去6年沒參加國慶道歉,謝長廷則回「你看,又是這個,綁在過去、活在過去,這樣永遠都跨不出去」。

游錫堃則說,他個人沒有受邀,去不去也不重要,重點是蔡英文努力要化解政治對立,這一點是值得大家支持的。管碧玲委員表示,立委每年都會受邀,她也參加過,不過馬政府時代沒有參加過。

管碧玲說,這次其實不用想太多,第一如果主席參加她會參加,第二,假設王金平未來不見得繼續是院長,這將是他有生之年最後一次主持國慶,基於對王金平個人政治生涯的這最後一次,他的邀請她也覺得參加是對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