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文化部公帑補助國民黨立委 蔡英文:破壞行政中立



壹週刊報導指出,文化部今年為了護航預算過關,直接拿公帑補助執政的國民黨籍立委,每人配額達250萬新台幣。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9/30)表示,這個事情如果是真的的話,其實是蠻嚴重的,也破壞了行政中立原則,所以希望政府要趕快釐清這件事情,給外界一個交代。

對於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下午將通過提不分區立委委員會,媒體詢問因為2011被質疑有這個派系分贓的批評,今年要怎麼做呢?對此,蔡英文表示,2011年沒做錯什麼,民進黨所提名的不分區立委都非常好,也都盡了他們做立委的職責,今年還是一樣按照內部規則來進行,先組成提名委員會、再進行各項提名規則的討論,才會進入到具體個別人選的問題。

蔡英文將於下個月六號啟程訪日,中國國台辦卻提出抗議,表示強力反對。蔡英文則說,這趟去日本主要是日本僑界邀請,希望在選前可以在一起相互打氣加油,同時也趁這個機會去看一些日本的產業,強化跟日本經濟貿易上的關係。

照片提供/民進黨新聞輿情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