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蔡英文:沒有立法院,權力分立與制衡無法建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在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座談上說,「立法院議事效率低落應該要修內規,否則就要關掉立法院」。對此,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9/18)表示,立法院是憲政體制上非常重要的機關,如果沒有立法院,權力分立與制衡的制度就沒辦法建立。

蔡英文強調,當我們民主機制出了問題,或者民主機制沒有辦法達到目標的話,那我們解決的辦法就是要更深化民主。如果制度有需要檢討修正的,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來檢討與修正。

針對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擬邀柯建銘委員辯論,蔡英文說,尊重候選人的意見,但也希望在整個競選的過程中,候選人拿出他們的政見及想法來爭取選民的支持,把他們的想法好好向社會來說明。她強調,有些事情需要大家坐下來冷靜的好好想一想,好好地溝通,讓這場選舉可以選的有意義,也能夠更理性。

蔡英文說,希望候選人能夠把他們的想法好好的向社會說明,也能夠爭取到社會最多人的支持,很多的說法很多的想法,我覺得社會大眾也可以好好聽一聽,來辨識一下。

媒體詢問,這次選舉神佛好像很多,有媽祖婆、觀世音、又有泥菩薩,這次台灣隊加油的影片還說不要在自己身上抹泥巴,是不是在跟泥菩薩喊話?蔡英文說,這些菩薩或者媽祖,這是社會很通俗表達事情及形容事物的方式,不需要過度去衍伸。

蔡英文說,昨天那支影片上面,有人解釋說是刻意的對對特定對象有一些作法,這個是不必要的解讀,那支影片的重點是要說,民進黨是來自土地跟土地親近的政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