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蔡英文:國民黨為擁核遲緩推行國家綠電政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和台電副總經理陳布燦今天(9/21)召開記者會反駁蔡英文的核能政策,表示核電相關經費都是自籌得來,且也有核後端基金因應,並非她所說核電非常貴,成本是由國庫補貼。對此,蔡英文說,國民黨不要為了擁核,就把各方對綠電產業的努力排除掉,或甚至於遲緩推行國家綠電政策的。

蔡英文說,綠電的方其實是很多先進國家列為優先發展的項目,因為它能夠確保環境跟生活的品質之餘,還可以帶動新的產業發展,我們就應該要趕快從這個方面來發展綠電。綠電在科技不斷進步之下,他的成本是一直在下降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將來產業,也是我們能源的重要來源。

蔡英文表示,至於核電這件事情,我們長久以來擔心的核廢料的處理,還有很多其他後端事情的處理,其實都是非常困難的,而且要花很多很多國家的資源才能夠處理,不是我們現在台電可以獨力承擔的,當然他也有一些後端基金,但是這些後端基金都不足以處理核廢料跟後端處置所需要的經費。

蔡英文說,核能的後端處理終究是要政府投進很多的資源,我也希望國民黨能夠正視這個事實,不要為了擁核,去忽略核電真正的成本計算,也應該要知道核災對於台灣社會帶來的風險有多大,核災對台灣社會造成的人命財產的損失,絕對不是台電可以承擔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