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洪秀柱稱民調只差7% 蔡英文:有些差距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9/27)分別出席世界台商相挺相關活動。洪秀柱在「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受訪時表示,她的民調和蔡英文只差7個百分點。對此,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我沒有看過他的內部民調,我們尊重他的說法。」

媒體詢問蔡英文相信洪秀柱民調跟她只差7%嗎? 蔡英文先是回問「有這個消息啊?」隨後表示她沒有看過洪秀柱的內部民調,我們尊重他的說法。媒體追問她自己的的內部民調呢?蔡英文頓了一下回應,有一些差距。

另外,蔡英文在新書《英派》中透露,今年訪美前您有找去年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到家享用下午茶,媒體詢問他們聊了些什麼,是不是因為那樣的關係,讓訪美這麼順利?蔡英文表示,有時候是我們請他們喝下午茶,有時候是他們請我們喝下午茶,這也是AIT他們一向的做法。

蔡英文說,台灣主要的政治人物也好,或者是各界每個領域的領袖也好,他們都會有溝通的事情,我們也是跟他們保持一個好的溝通的狀況,所以對於跟美國的關係的議題也好,或者是地區情勢的看法的交換也好,我們大概都有不定期的來做溝通。

蔡英文指出,不一定是她本人跟美方溝通,有時候是團隊,所以這一次六月去美國的這趟行程,其實整個團隊合作的很好,跟美方的溝通情況也都很好,所以她一直深信,只要有好的溝通,我們一定可以朝一樣的目標來前進。

今天是中秋節,媒體也好奇蔡英文打算怎麼過中秋,蔡英文說,跟家人在一起啊,也順便讓她的團隊休息一下,她說「他們被我操得很慘,那也希望他們趁中秋假期也休息一下,因為將來幾個月他們會被操得更慘。」蔡英文希望,中秋佳節大家休息一下,也祝所有台灣的好朋友們,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