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立院開議 蔡英文:參選的明年通通要回來,一個都不能少!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9/15)上午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大會,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是這一屆立委最後的會期,應總召柯建銘之邀來跟立委們加油打氣;另一方面區域立委都在全力競選連任,一方面要顧及會期內工作,一方面也要顧慮到競選,很忙碌很辛苦,但還是希望立委們在最後一個會期還是要克盡自己的責任,盡最大努力替人民把關。

蔡英文表示,今日是本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開議的日子,特地來是應總召的邀請前來參加黨團會議,來給大家加油打氣,因為知道很多同仁在立法院與選區兩頭燒,非常辛苦。但提醒大家,雖然忙著競選連任,但是作為在野黨,絕對不要輕忽監督把關的責任。

蔡英文說,她自己也是候選人,所以很了解選舉的辛苦,但是作為公職人員,應該從就任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不要讓選民覺得同仁為了選舉,讓國家機器的運轉慢下來,

蔡英文也拜託黨團成員三件事:第一件事,在預算會期,一定要把關人民的荷包、不容許浮濫的預算編列;第二件事,在法案審查時,不要有選舉考量,勿讓一時選舉扭曲了國家可長可久的制度;第三,若行政部門有任何會引發社會重大爭議的計畫,請黨團一定要嚴加把關,留待未來的新民意來做決定。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委員沒有豐厚的黨產跟資源,都要靠自己的問政與辛苦服務來爭取連任,選區跟國會兩頭燒是很辛苦的事情,有些人的選情雖然艱難,但是還是以國會的議員的職責為重,相信選民都會看在眼裡,中央黨部也一定會全力支援各位的選情,讓大家沒有後顧之憂。

話說一半時,蔡英文說她要調查一下,認為自己是艱困選區的舉手,參選的立委全數舉手,蔡英文忍不住說「太誇張了吧!」她表示了解大家選舉都很艱困,但是最後一個會期,還是要盡忠職守,守在立法院,在立法院的最後一個會期,讓選民可以感受到民進黨委員真正盡忠職守的誠意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柯建銘總召,說他是艱困中的艱困,自己下選區選舉讓人感心。她說,一直以來柯建銘都是黨團的核心,也是立法院運作的主要重點,如果沒有他的協商,那很多進步的法案都會因為民進黨的弱勢而寸步難行。麻煩大家要幫他分憂解勞,有餘力的話,大家一定去幫他助選。大家艱困就要互相幫忙、互相拉抬,打出最好的成績。

蔡英文說「最後一句話,黨團成員只要參加區域立委選舉的,明年2月1日通通要回來,一個都不能少!」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