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黨29週年 民進黨推『台灣隊加油』、『願你平安』影片



民進黨全代會暨創黨29週年紀念活動19日桃園登場,今天(9/18)上午公佈『願你平安』、『台灣隊加油』2支電視託播廣告,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就像一個29歲的青壯年,出社會後會遇到挫敗、在挫敗中記取教訓,永不放棄、握緊拳頭勇敢的面對未來的每一項挑戰。

影片中可看到蔡英文除了以國、台、客語講述「願你平安」,也應導演要求,站上彈簧跳床,詮釋蹲下後躍起畫面,算是個人拍攝影片經驗裡的一大突破。她在這段畫面說:「低頭反省、抬頭努力,在蹲下後跳起,最需要競爭力的不是人民、是政府。」

王閔生表示,『願你平安』篇,主要是凸顯這幾年台灣人民一直在問「政府到底在哪裡?」,大家都在找政府來解決問題,結果我們的政府卻只忙著在解決自己的問題,而沒有為人民解決問題。

至於『台灣隊加油』篇,則是由蔡英文偕同13位縣市首長合拍,主要在凸顯團隊感,以及永不放棄、握緊拳頭、勇敢面對未來每一項挑戰的決心。不過蔡英文在『台灣隊加油』篇這段「不需要抹泥巴 我們本來就站在泥巴裡 要打敗的從來不是誰」被解讀是在暗諷宋楚瑜的泥巴文宣。

王閔生說,今年是民進黨創黨29周年,這些年來,民進黨從台灣一個土生土長的政黨,伴隨著台灣人民一路走來,歷經民主改革、政黨輪替,也曾因為敗選跌倒,重新反省到現在準備重新再起。

王閔生表示,民進黨就像一個29歲的青壯年,出社會後會遇到挫敗、在挫敗中記取教訓,永不放棄、握緊拳頭勇敢的面對未來的每一項挑戰。

王閔生指出,這兩支CF是競選辦公室與拍攝團隊討論近一個月,實際執行拍攝費時一天時間,當天邀請13位執政縣市長全部到齊拍攝,主要在展現綠色執政團隊的團結氣勢。

『願你平安』篇

這幾年
對大家來說可能是最長的倒數
越數卻感覺越久
人們在找可解決問題的政府
而政府在解決找問題的人們

食安、經濟、社會事件不斷出現
眼淚還沒擦乾,就再流
為生活驚恐 為人命不甘

阮沒說話
不是沒話說
是心ㄟ疼
歹勢
我們做的不夠
不夠多也不夠好
讓我們來負起責任
願你平安
天會黑 也會亮
讓我們 點亮台灣

『台灣隊加油』篇

這孩子
你看著他長大
曾經會哭會鬧
需要照顧
也漸漸懂得照顧需要
「台灣隊加油!」

不需要抹泥巴
我們本來就站在泥巴裡
要打敗的從來不是誰
是這時代的困境
「台灣隊加油!」

低頭反省 抬頭努力
在蹲下後跳起
最需要競爭力的不是人民,是政府
「台灣隊加油!」

黑暗裡,一燭光也會很亮
更何況,點亮所有蠟燭?
「台灣隊加油!」

在日子和日子之間 努力
在努力和努力之間 盼望
「台灣隊加油!」

相信一個人可能會失望
相信一個團隊才有希望
「台灣隊加油!」
29歲了,生日快樂
30歲,生日要讓大家快樂
「台灣隊加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