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不分區提名委員名單出爐 蔡英文親任召集人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9/30)通過成立「第九屆立法委員政黨比例代表」提名委員會名單,由黨主席蔡英文擔任召集人,成員有前民進黨秘書長王拓、前經濟部長林信義、前行政院長張俊雄、2016年總統大選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市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節如、永社理事長陳傳岳律師、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等7人。

民進黨發言人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裁示:

一、今天所提名的委員當中,七位都相當資深,也在歷史的不同階段中,對本黨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相信無論對黨內或社會,他們都具有相當的公信力和代表性。

二、在過去幾個月,有關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已經有許多人主動推薦人選。但希望提名委員的角色,不只是面對各界推薦,被動地做出選擇;應該也要主動覓才,積極建構一份適合未來國會需要的名單。

三、在此,對提名委員表達一個期許。一旦成為提名委員,我希望大家要站在全黨、選戰、和國會功能的高度,來考量不分區立委的提名策略。


照片提供/民進黨新聞輿情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