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一起點亮「台灣」 蔡英文: 讓台商在海外走路有風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9/27)出席世界台商護台聯盟2015經貿論壇,聯盟包含六大洲、27國。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政府要和台商一起點亮「台灣」這個品牌,守護和平的現狀,守護台灣下一代的選擇權利,守護台灣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的價值,全台灣的人都是「護台盟」的一份子。

蔡英文說,她要向各位保證,支持蔡英文一定不會讓大家後悔,明年的一月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用大家手中的選票改變台灣的命運,十年、二十年以後,你們可以很驕傲的跟子孫說,2016年你們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是一個光榮的選擇!

蔡英文會前受訪,媒體詢問藍綠兩邊對於台商的策略是比較不一樣的,國民黨主張西進,向中國的台商喊話,民進黨則是長期以來跟東南亞的台商都保持蠻友好的關係。對此,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有很多台商的朋友都熱情相挺,尤其是今天的台商護台大會,在2012年選舉的時候,也大力的來幫助過民進黨,趁著他們回來過中秋節參加世界台商大會的機會,跟他們坐下來聊一聊,看他們有什麼樣的建議。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目標還是一樣,就是要爭取最多數人的支持,所以不論從事什麼樣的行業,只要理念相同,大家都有機會坐下來好好談一談,為台灣的未來一起來出力。媒體詢問中國台商的部分,目前動員支持的程度?蔡英文則表示,中國台商的支持的台商,也比較不方便大聲說。

蔡英文強調,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政府與海外台商的聯繫一定會越來越順暢,政府一定會注重台商的聲音,在形成政策的過程中,納入企業界的意見,政府絕對不會關起門來,用自己的想像力做政策。民進黨執政會實現「台商在海外盡力拚,政府在背後相挺,絕對不會讓台商們孤單」。

蔡英文表示,台商堅毅勤奮的精神是台灣重要的資產。大家早年白手起家,提著一只皮箱,到陌生的海外世界打拚,一步一腳印,今天我們台商才在世界各地有一片天地。這幾年來,民進黨的團隊也是用這種不服輸的精神,一步一步、穩健務實的精神,奮鬥到今日,現在我們感受越來越深的是,台灣人期待下一個階段民進黨的執政。

蔡英文說,明年1月16日政黨輪替,請大家不要去度假,要開始準備捲起袖子一起來做事。蔡英文說,她不只是最會溝通的政府,還有會有行動力,政府和台商將一起點亮台灣這個品牌,讓台商生意越來越好,在海外更有影響力,讓台灣人在海外走路有風。

蔡英文說,世界的經濟、台灣的產業情況,還有台灣經濟成長動能消失,這些對台灣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2016若勝選,就任後很多規劃必須立刻開始實施,將來幾年一定要重新啟動台灣的經濟,讓台灣可以走向下一個世代的經濟榮景。

蔡英文說,民進黨就要30歲,相信明年民進黨會更成熟、更穩健,以承擔責任、解決問題的態度來執政,下一次執政,一定會比上一次做的更精采,民進黨會汲取過去的經驗和教訓,更有效、具體、及時地處理台灣現在所面臨的問題。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中國的經濟成長速度放緩,台商大量移往東南亞。「東協經濟共同體」已經是繼歐盟之後最大的區域經濟體,尤其是亞洲國家不能忽略東南亞國協的影響。她說,前幾天提出的「新南向政策」,不僅要與東南亞、印度建立經貿上的夥伴關係,還要推動文化、教育等多面向的交流,希望建立一個穩定、長期的實質交往模式。

蔡英文表示,東南亞和台灣在經濟結構,產業結構,資源上面的互補性是非常強的,如果可以進行全方位的規劃,系統性或有組織性的來執行,她相信台灣和東南亞間的互補性可以完全發揮出來,讓台灣的經濟可以受益,讓東南亞國家可以受益,讓整個亞洲的經濟更有活力的來源。

蔡英文強調,未來民進黨若執政,將會做台商最堅強的後盾,不只是最會溝通的政府,而且會更有行動力,積極協助台灣經濟和產業升級與轉型,分析世界各地的經濟狀況、發展前景,將最新的市場資訊、最新的技術知識提供給企業了解,讓政府、業界一起與時俱進。

蔡英文說,民進黨政府要和台商一起點亮「台灣」這個品牌,守護和平的現狀,守護台灣下一代的選擇權利,守護台灣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的價值,全台灣的人都是「護台盟」的一份子。她表示,民進黨也對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發展做好規劃,未來我們將以「ICT產業及物聯網」、「綠能產業」、「生活產業」等三個產業為重心,發展相關產業。

蔡英文也提到,未來將致力於五項創新研發產業聚落的打造:
一、台南沙崙為中心的「綠能研發中心」
二、以台北的資安、台中的航太及高雄的船艦作為中心的「國防產業聚落」
三、以物聯網及智慧產品產業為中心,坐落在桃園的「亞洲矽谷計劃」
四、從中研院所在的南港園區、到竹北生醫園區延伸至台南科學園區,形成線狀聚落的「生技產業聚落」
五、選在精密機械產業發展最好的台中,未來再加上台灣ICT及資訊產業的能量,發展智慧精密機械的「智慧精密機械聚落」。

蔡英文表示,這五大產業聚落計畫,再加上「先到世界上找出市場,再回頭做生產規畫」的新型強勢農業計畫,將會增加很多產值和生產機會。她表示,這些政策未來會逐項宣布,執政後也會一一實施,未來請大家務必回來台灣投資。她也保證並呼籲,支持蔡英文,一定不會讓大家後悔,明年一月大家一起努力,用手中的選票,改變台灣的命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