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連戰抗日史觀 蔡英文:對親身經歷者感受造成傷害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9/2)上午出席104年度義民節慶祝大典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首度同台,下午中常會前媒體詢問,對於洪秀柱稱她是「可愛又可敬的對手」的看法,她有點納悶的回問「這個也需要評論嗎」?

不過蔡英文接著表示,今天是每一年義民廟做中元祭的時候,人都非常的多,廟方都有安排需要去、或想去的社會、或政治界的人來參與,不管是參與祭拜的、頒獎的人,都非常的多,是難得一見的。

蔡英文認為,不論是那個政黨,對同樣一件事情,尤其是在紀念當年勇敢的這些義民,全台灣的人,不管在政治上是那種屬性,大家都有一致性的看法,這是一件好事。

對於連戰在中國對抗日的說法,蔡英文表示,對日戰爭的事情離現在也不過是幾十年前的事情,當初參與的人很多都還健在,他們對於這段時間的歷史的經過,跟他們對歷史的理解與記憶,希望大家能夠給予他們尊重。

蔡英文說,連先生的這些說話,對這些人對歷史的記憶跟他們對這段時間的感情,很可能造成一些傷害。她覺得政治人物,尤其是擔任過副總統的連先生,在處理這一段歷史的過程中,真的要注意到,在台灣還有很多人對這個事情有他們親身的經歷,而且他們親身的經歷跟記憶,都希望被尊重,他這次的訪問有一些說法對這些人的感受是造成傷害。

另媒體詢問最高法院裁決亮票無罪,蔡英文表示,當然很高興看到最高法院的判決,對於現代民主政治裡面的責任政治,其實是一個支撐點,我們也同時進一步想修改地制法,希望將來議長選舉採取記名制,那這些方向跟最高法院現在所作的判決其實是一致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