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蔡英文:改革證所稅是社會的共識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9/15)上午出席立院黨團大會,對於國民黨要在這會期通過洪秀柱版本證所稅,她受訪時表示,證所稅要改革證所稅是社會的共識,國民黨所提出的版本是向民進黨之前提出的版本靠近,大家可以坐下來談一談。

蔡英文說,對於這個法案基本的態度是要顧及到稅收及稅制的公平,還要顧及到他的務實可行,希望朝野立委可以替這個國家制訂一個可長可久制度。

對於是否會在919黨慶公布副手?蔡英文則說,「我們人選確定時候會跟社會各界來報告」。而有媒體報導黨內有民調指出,在中國國慶閱兵後,她的民調上升,宋楚瑜民調下滑,也預估她得票率會過半。對此,蔡英文則說,媒體上報導的民調,不知道從哪裡來。

蔡英文表示,民調有很多種、也有很多不一樣的結果,離投票日還有4個月,民進黨還是要謹慎進行這場選戰、戒慎恐懼、步步為營,希望能在這次選戰得到一個好成績。

對於兩岸政策的信任度,蔡英文說,其實一路走來在兩岸政策上都採取一個穩健的處理態度,我們相信這也是台灣絕大多數的民眾所期待的一種處理的態度,我們也會持續地以一個穩健的態度來處理兩岸的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