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新書「英派」 蔡英文:勇於作夢的台灣人 都是英派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再次出版新書「英派-點亮台灣的這一哩路」,這是她的第三本書,將於10月1日上市。這本新書找來五位插畫家,分別畫出他們眼中的蔡英文,而這五款插畫並不會同時出現在一本書裡,因此,如果是在實體書店購買可挑選想要那一款插畫的那一本,但如果是網購就只能隨機無法挑選了。

新書有7章節分為「思考小英」、「行動小英」、「社會小英」、「政治小英」、「經濟小英」、「外交小英」與「在地希望」,敘述著蔡英文在2012年敗選後,帶著幾位幕僚走遍全台灣的所見所聞,及她和各行各業台灣人接觸的在地小故事。「英派--點亮台灣的這一哩路」預計9/17開始網路預購,10/1新書上架,10月中旬則會舉辦新書發表會。

蔡英文自序中說,書中有7個「小英」,但是她真正想講的是,如果這7個小英可以拉出一群「英派」來改變這個國家,那這3年來她所做一切都是值得的。圓神出版社行銷企劃部經理吳幸芳表示,前面二本書,蔡英文比較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事情,但四年後,蔡英文更謙遜的從民間得到智慧,反省檢討自己的敗選、以及她可以從民間獲得更好的論述與做法。

「從接任黨主席之後,我早已不只屬於自己的了。」作了黨主席之後,對那些原來很喜歡,卻不能再作的事,我都必須忍耐。要把心中的渴望壓抑下來,因為,未來有更重要的事要成就。不過,我並不特別。因為,有更多的人其實早就已經默默為別人而活。

蔡英文在書中提到,「英派」,不是屬於一個人、一個派系、或一個政黨,而是過去這幾年我在這塊土地上看見、感受、接觸到的每一個認真砌磚,勇於作夢的人。我們需要一種不由自主展現的驕傲,一種我們正在完成一個偉大夢想的自信。

吳幸芳認為,「她真的是在檢討自己,不像大部分的政治人物一樣,都是在檢討別人,敗選由她一個人承擔」。 她說,一般通路商如誠品、博客來只要訂一千至兩千本書,就是當月重點書籍,不過這次各通路卻都是「五千本、五千本的訂」,讓他們感到很吃驚,很多人說光看這本書的某些篇章,就會喉嚨緊緊的,覺得很感動。

蔡英文說,「英派」這兩個字第一次出現在今年基隆市後援會授證大會的會場上,當時,她有感於台下支持者的熱情,覺得必須為這一群想要改變國家命運的人想一個強而有力的名稱,她就脫口而出「我們都是英派」。

她說,台灣需要改革,不敢改革就是領導人的失職。如果領導人想的只是權力,改革就會打折扣,在這樣一個時代裡,為了讓這個國家更好,大家要形成一股力量,即使改革會得罪既有勢力,也必須堅持,絕不能放棄。

她在書中說,曾經問過中央黨部的一個年輕同仁:「你為什麼要來黨部工作?」他回答我說:「我從國外回來以後,發現台灣雖然有很多問題,但至少還是一個可以有夢想的地方,而且不只可以作夢,還是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

蔡英文要向那位敢於作夢、勇於實踐的黨工,還有全體台灣人民說:「在這個沒有方向且混亂的時代,我們一起讓自己成為答案。」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