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參訪光復新村、NGO 蔡英文:期許更多NGO至台中駐點



蔡英文總統今天(7/1)下午參訪光復新村、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時表示,盼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讓更多NGO來臺中駐點,使臺中成為臺灣與國際連結之重要據點。

蔡英文首先聽取簡報,隨後致詞時表示,她很早就想來看這個國際NGO中心,而在剛剛臺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董思齊執行長的簡報中,也提到這確實是她的政見。她很高興林佳龍市長在就任的第一年就把這個想法當成重要的政見在執行。

蔡英文說,她一方面很感謝林市長將這項政見當成市政重要的項目,另一方面,她也認為國際NGO中心不只是臺中市政府的事,而是整個國家的事情,因此她也特別謝謝市府團隊的努力。

蔡英文提到,光復新村是很多臺中人記憶的所在。尤其是在第二次大戰之後,很多公務人員都在這裡安身立命,這裡是他們的家。對臺灣人來講,這裡是一個記憶點,這裡曾經是很多人工作的地方,我們也希望這裡在臺灣未來的發展,可以扮演一定的角色。

蔡英文認為,市府的做法值得肯定。她說,剛才執行長報告時,把很多規畫做了詳細的說明,她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國際組織或NGO發現這個地方,不僅是臺灣的中心點,而且也有很多設施與人文背景。

蔡英文提及,她相信後續臺中市政府會有更多規劃,但是更重要的是,希望相關部會能夠把國際上的NGO請來這裡看一看,讓他們對臺灣的努力有所感受,能夠在這裡駐點。她相信當國際不同的NGO在這裡匯集時,臺中將會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聚集點,這對臺灣意義重大,對亞洲整個區域意義更大。

蔡英文說,將來臺中要成為國際城市,或區域的中心城市,這是很有意義的事,也顯見臺中市政府很有企圖心,林市長的格局與眼光也令人欽佩,她也相當期待稍後能與搜救犬鐵雄再度相見。

蔡英文強調,國際NGO中心不只是臺中市政府的事,中央政府也應該要投入,並當作重要政策及項目來執行,她要請文化部、外交部全力支援這個計畫。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讓這個計畫成功,成為臺灣與國際連結重要的據點。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