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肯定台中蛻變 蔡英文:林佳龍成功扮演中台灣的領頭羊



民進黨今天(7/25)中常會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以「【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舊城新生.台中治水」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一個城市的靈魂在於其歷史的脈絡與文化。透過他所提出的三枝箭-河川整治、大車站計畫以及文化復興,來打造中區。第一支箭的效果儼然呈現,人潮與投資回流,致使台中充滿商機。林佳龍也由衷感謝中央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讓綠川、柳川的整治,能從預計20到30年的完工順利縮短為2到3年。

來自印尼的Pindy分享時表示,她在台中擔任看護工,以前看到柳川很髒,沒有地方帶阿嬤阿公去散步,但河川整治之後,綠川、柳川變得很好看、很美,水也很乾淨,可以帶阿嬤阿公去散步,很謝謝台灣政府帶給他們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她發起每個月維護河岸活動,希望讓印尼人與台灣人一起用愛台灣的心,一起愛護這個台灣很美的地方,拉近台灣人和外國朋友間的距離,也希望可以留在台灣幫助更多的人。

蔡英文聽取專案報告後表示,今天是「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系列報告的第三場,很高興透過這次的報告,讓我們可以就工程實際參與者、土生土長的老台中人,以及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的東南亞好朋友,分享他們親身經歷和感受。

蔡英文說,他們的分享讓大家知道,台中中區,從沒落到重生的歷程以及心境的轉變,清楚了解到,台中這個城市三年多來,是真的用行動力在轉大人了 。

蔡英文指出,經過三年多的時間,在林佳龍市長帶領的團隊努力之下,將綠川跟柳川掀蓋,重新規劃整治,讓綠柳兩川河岸景色重現,成為台中重要地標,更是全國第一個打造水岸註冊商標的品牌。

蔡英文表示,綠川跟柳川的掀蓋整治,帶動週遭景致的改變,讓台中中區再次活絡起來,今天從余政雄主委的分享,能感受到台中市民因為中區舊城區重生,對台中未來發展再次充滿希望。讓中區再生,也就是佳龍市長2014年「台中希望,希望台中」承諾的實踐。

蔡英文提到,除了綠柳兩川的整治,林佳龍市長也將台中市第一廣場改成東協廣場,讓我們東南亞的好朋友來到台灣,來到台中,有一個可以思念家鄉味道,跟好友相聚的好地方,也為台中添加東南亞異國風情,為台灣拉近和東南亞各國的關係,就像剛剛Pindy所說,台灣成為她第二個家鄉,也是許多國外朋友和新住民的第二個家鄉。

蔡英文認為,河川的整治,是許多地方政府治理的核心課題,成功的河川治理,是可以帶動地方的發展,過去,我們民進黨地方執政,有宜蘭冬山河經驗、高雄愛河經驗的成功案例。

蔡英文說,現在,綠柳川的蛻變再生,是連結舊城新生的治水典範,不僅是許多人參訪觀摩的成功案例,也成為民進黨地方治理史上的 「新台中經驗」。

蔡英文肯定林佳龍市長這三年來的努力,成功帶領台中市穩健逐步轉大人,也成功扮演起中台灣領頭羊的角色,帶領中彰投苗四縣市一起前進。

蔡英文強調,今年底的縣市選戰,中台灣是關鍵,希望林佳龍市長能繼續擔任起中台灣選戰的領頭羊,她要賦予市長帶著中台灣其他縣市一起贏得勝利的重責大任。

蔡英文說,林佳龍市長將會以他台中成功的治理經驗,帶領中台灣其他縣市首長候選人一起贏得選戰,讓中台灣一起進步轉大人。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