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接見凱達格蘭論壇學者 蔡英文:中國打壓的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7/25)上午接見「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一行,重申面對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臺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會持續跟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包括透過「新南向政策」,強化臺灣與印太地區國家的合作和連結。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年的「亞太安全對話」,有這麼多專家學者來共襄盛舉。在座貴賓當中,有經常來訪問的老朋友,也有第一次來訪的新朋友,希望在昨天的論壇中,都有豐富的收穫。

蔡英文指出,在全球化的時代,亞太區域的安全使臺灣跟世界其他區域更加息息相關。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始終努力維持兩岸現狀,並且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蔡英文表示,令人遺憾的是,中國近來持續以「銳實力」以及不斷擴張的經濟勢力,在全球、尤其是亞太區域,挑戰既有的國際秩序跟自由民主的價值。

蔡英文也說,中國打壓臺灣的力道不斷增強,從片面啟用M503的北向航路、解放軍機頻繁繞臺,到強迫各國跨國企業更改網站上的臺灣名稱。昨天也看到,中國透過政治壓力,停辦由臺中市舉辦的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

蔡英文提出,中國在軍事上、外交上不斷地擴張影響力,不單單可能片面改變兩岸現狀,挑起爭議,也是對東亞區域安全嚴重的威脅,更是助長了區域的緊張情勢。

蔡英文強調,她要再一次重申臺灣的立場,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臺灣走向世界的決心。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維護區域內的和平穩定,我們會持續跟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包括透過「新南向政策」,強化臺灣與印太地區國家的合作跟連結。

蔡英文指出,希望未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民主、自由的價值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能夠長保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蔡英文表示,我們也會不斷藉由「凱達格蘭論壇」這樣的平臺,推動跟國際社群的對話及交流,希望與會學者繼續支持臺灣、提供寶貴的建言,並祝福行程一切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