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發現臺東魅力之旅」蔡英文訪視臺東隆昌部落、棉麻屋工坊



蔡英文總統今天(7/23)上午前往臺東隆昌部落,訪視部落文化健康站。總統強調,政府會提供資源,照顧好部落,讓大家快樂生活。

蔡英文抵達隆昌部落後,首先參觀文化健康站周邊環境,沿途民眾熱情歡迎。隨後,總統進入部落活動中心,向部落長者一一問候,部落長者也以歌舞歡迎總統。

蔡英文向在場的部落村民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部落的長者,感覺大家都很年輕。剛剛部落理事長陳政憲提到,部落的無障礙空間、廚房及廁所有待改建,政府會予以協助,原民會夷將主委一定會馬上辦好。

蔡英文說,政府有兩套制度來照顧長輩。第一套制度是長照2.0,當長輩需要照顧的時候,政府在社區中建立了長照A-B-C社區照顧據點來照顧大家;此外,還有文化健康站,這是原住民委員會辦理的業務,原住民委員會會編列更多預算,讓大家快樂生活。

蔡英文也參訪由部落婦女工班經營的文創產業工坊-棉麻屋,她首先在店長龍惠媚的解說下,欣賞各式棉麻藝品、垂詢文創藝品的製作歷程及經營情形,並與部落媽媽一一親切握手寒暄、話家常。

蔡英文稱讚她們的巧手編製如此精美的藝品。由於棉麻屋已成臺東著名觀光景點,總統希望國人多來臺東觀光、參觀難得的手工編織藝品。蔡英文也在編織老師張新妹的指導下,體驗棉麻手作,並選購一頂棉麻帽及伴手禮藝品,也採購棉麻鑰匙圈贈送隨團媒體。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