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中國蠻橫拔台中青運主辦權 蔡英文:全國當後盾,為選手討公道



針對東亞青年運動會遭中國蠻橫施壓,決議取消由我國台中市主辦之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民進黨蔡英文主席今天(7/25)下午在中常會上發表談話,她呼籲國人一起當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的後盾,為選手討公道,不要讓他們苦練的汗水白流。

蔡英文指出,因為中國的政治壓力,以及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錯誤的決定,原本將在台中舉行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被迫停辦了。她要再一次向大家表達民進黨的立場。

第一,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由台中市胡志強前市長所申辦,並且由現任的林佳龍市長接續相關準備工作。也就是說,這是一場台中的國際體育盛會,這件事無關藍綠,一切是為了體育、為了台中、為了台灣。

第二,為了準備這項體育盛會,不只是台灣選手,一共有來自9個國家地區,兩千多位的青年運動選手,正在全力以赴地苦練,只為了在賽場上爭取榮譽、發光發熱。很多人一生只有這一次機會,他們的權利不應該被剝奪,他們的汗水也不應該白流。

第三,中央會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為選手發聲、爭取他們應有的機會。我們會根據合約,據理力爭,申復到底。

第四,我們會繼續相關準備工作。我要請台中市政府和中央相關單位,針對場館整建、賽會規劃的準備工作,不要因此延宕下來。也希望參賽的選手們,不要因此受到干擾,保持訓練的步調。這是我們的體育精神,就像在比賽場上一樣,在比賽結束之前,我們永遠要全力以赴。

蔡英文再次強調,這件事情沒有藍綠、不分黨派,我要呼籲國人,我們一起當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的後盾,為認真準備的選手討公道,不要讓他們苦練的汗水白流。大家加油,謝謝。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