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 發現臺東魅力之旅」蔡英文:將台東魅力呈現國人眼前



蔡英文總統今天(7/22)上午展開為期二天的「發現臺東魅力之旅」,主要為行銷臺東觀光、探訪農漁民及原鄉部落。總統強調,臺東是一個有獨特魅力的地方,盼國人親自到臺東走走看看,體會臺東的魅力。

蔡英文首站抵達臺東糖廠,參觀臺東糖廠文創空間。她首先參訪「這裡r原味工藝聚落」,在店長的解說下,欣賞琉璃、十字繡、藤編等工藝作品,總統也垂詢其經營、推廣及傳承等情形,也與藝術家及文創營學員熱烈互動。最後總統採購了陶碗及導演包等手作藝品伴手禮。

之後,蔡英文步行至「庫空間」,嘗試了臺東糖廠製作的洛神冰棒,並採購米乖乖、旗魚肉紙、臺東新釀小米酒、皮製背袋等具地方特色的伴手禮,也一一垂詢各項產品的製作過程。總統並與民眾熱情互動、合影。

隨後,蔡英文向在場媒體表示,此次臺東二天一夜的行程,定位為「發現臺東魅力之旅」。從今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開始,她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這裡真的是一個有魅力地方,不管是手工藝或農產加工等產業,都有他們獨特的魅力所在。

蔡英文指出,這次的行程有三個目的,第一,透過到不同魅力點的參訪,希望國人可以感受臺東的魅力所在,趁著暑假或有空閒時候,來臺東走走看看,親身體會臺東的魅力。這段時間在黃健庭縣長的經營,立法委員劉櫂豪、陳瑩向中央爭取各種協助,以及觀光局及原民會的共同投入,可以看到臺東的各項進步及引人入勝的地方。

蔡英文提到,除了觀光以外,政府也會持續關心臺東的農業。她說,臺東的關山米和池上米,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農產品。除了米,臺東還有很多好的農產品,像是紅藜、釋迦等優質的農產品。因為這是一個乾淨的地方,而優質農產品是大家都很喜歡的。在農產品豐收時,我們要協助農民行銷,更重要的是,我們此行要來看看農產品的品牌跟加工成功的案例。

蔡英文說,第三,此行要來看原鄉部落。總統指出,臺東有三分之一的縣民是原住民朋友,共有183個部落,各有各的文化、傳統、特色,臺東是一個非常精彩的地方。我們來關切原住民產業、教育和長照,來看看有臺東特色的長照建置。這一連串行程的設計,主要是希望讓臺東的魅力呈現在國人眼前,讓我們感受到臺灣有漂亮的地方、純樸的民風,是一個大家都可以盡情享受自然之美的地方。

針對媒體詢及對臺東熱氣球活動的看法,蔡英文回應表示,黃縣長的熱氣球確實是個創舉,替臺東吸引很多各地的觀光客。觀光局也認為這是一個很有創意的作法,並持續投入資源。總統認為,熱氣球所帶來的旅客及觀光客成效良好,她相信將來縣長也一定會持續熱氣球的活動,而觀光局也會繼續把資源引入,讓熱氣球帶來的觀光產業效應更大。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同意賴院長表示,完成年金改革沒有大肆慶祝是謙卑的做法?蔡英文指出,她也認為年改完成確實不是可以大肆慶祝的事情,畢竟過程中有人做了犧牲,但這個犧牲是為了下一個世代臺灣的財務健全以及年金可以永續。換句話說,整個過程中,我們心裡也相當複雜,一方面要顧及下個世代和臺灣整體,希望年金可以永續,另一方面,對現在很多退休軍公教來講,他們的給付要被調整,我們覺得有些抱歉。這是一個社會改革的工程,沒有所謂贏家和輸家問題,我們整體要做的事情,就是對下一代負責。

蔡英文強調,針對年改,政府花很多力氣在澄清假新聞,對於假新聞的出現有點疲於奔命,尤其是假新聞的來源有一定系統的運作。總統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醒民眾,在看不同新聞的時候,是不是心中能夠有些保留,自己做些判斷,或者再多聽一下其他的資訊來源做確認。重點在所有民眾面對各式各樣新聞和消息時,能有比較強的判斷能量,不要被假新聞和假消息帶走,而影響判斷。民主社會講究多元和言論自由,但更期待多元和自由流通的資訊,都是正確的。

媒體詢及屏東土地拆遷問題,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屏東縣政府潘縣長已經說明,希望縣政府持續讓所有關心這些事情的朋友了解事情發生背景。

蔡英文說,拆遷這類事情在臺灣受到高度矚目,主要是牽涉到土地正義,也有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必要性,之間求取的平衡跟土地正義的維持,這都是每一個在執行國家任務的人,所必須謹記在心的。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