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接見歐洲議會議員 蔡英文盼國際社會與台灣共同捍衛自由和民主價值



蔡英文總統今天(7/17)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感謝歐洲議會支持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以及臺灣的國際參與,並強調將持續加強推動雙邊的產業交流合作。

蔡英文表示,這兩年來,臺灣和歐盟持續開啟多項領域、多面向的合作。今年三月,第一屆臺歐盟人權諮商在臺北舉行,這是雙邊關係的重要發展,也希望能與歐盟進一步合作,在人權發展上,做出積極的貢獻。

蔡英文指出,歐盟一直是臺灣最大外資來源,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53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上個月,在臺北舉行的「歐盟創新週」,雙方不但在創新產業及研發領域,有深入的討論,也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協議,將協助雙方的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蔡英文說,此外,臺灣正推動的「風力發電4年計畫」,也已經有多家歐洲廠商一起來參與。她相信訪賓們聽到這些合作情形,都與她一樣,對於臺歐盟共同促進彼此的發展,深具信心。

蔡英文感謝歐洲議會堅定支持臺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她也再度強調,臺灣全力支持臺歐盟BIA,將持續加強推動雙邊的產業交流合作。

對於歐洲議會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蔡英文也表達感謝,並表示,上個月我們僑胞對於中國對臺一連串的打壓,在駐外館處的協助下,在布魯塞爾發起了一場「與臺灣同行」 (Walk with Taiwan)的活動。來自比利時各地和歐盟的各界朋友,也都一起走上街頭,響應支持臺灣、守護民主。

蔡英文強調,臺灣願意與中國對話和溝通的誠意不變,但絕不在壓力下屈服,臺灣將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堅定維護主權。

蔡英文也希望歐盟及其他國際社會成員體認到,中國的威脅不僅影響臺灣,其他國家也可能面對相同挑戰。希望國際社會與臺灣站在一起,共同捍衛自由和民主的價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