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接見關島總督 蔡英文:攜手合作促進區域和平跟福祉



蔡英文總統今天(7/30)上午接見美國關島總督卡佛(Eddie Calvo)訪問團,期盼臺灣和關島能持續發展更密切的經貿合作,造福彼此的產業跟人民,並將各自的發展經驗,貢獻給太平洋地區同屬南島文化圈的兄弟姊妹,促進整個區域的和平跟福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好朋友-卡佛總督再次來臺灣訪問,這已經是卡佛總督任內第四次來訪,可見臺灣跟關島之間維持著非常密切的交流跟合作關係。

蔡英文說,她還記得去(2017)年11月過境關島的時候,受到卡佛總督熱情的招待,關島議會也通過決議歡迎她的到訪,她對於關島美麗的海灣、好客而友善的氣氛,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蔡英文提到,她相信對於許多曾經前往關島旅遊的臺灣人來說,關島同樣是ㄧ個美麗的、美好的地方。也因為觀光業蓬勃發展,她有注意到,最近幾年陸續有知名的臺灣企業前往關島投資,她也很期待,兩國能持續發展更密切的經貿合作,造福彼此的產業跟人民。

蔡英文表示,這一次卡佛總督除了率團來臺推動觀光、拜訪企業之外,同樣重要的,則是參加「南島民族論壇」的開幕活動。在這個區域性的多邊論壇中,將以南島民族文化為媒介,集結13個太平洋島嶼國家跟地區,一起交流文化傳承、社會發展等共通的重要議題,並且商討具體的合作計畫。

蔡英文也說,其中,以查莫洛文化(Chamorro Culture)聞名、也主辦過最近一屆「太平洋藝術節」(Festival of Pacific Arts)的關島,是南島文化的重鎮,而臺灣則是南島語系推測的起源地,至今也以擁有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而自豪。

蔡英文認為,只要臺灣和關島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將各自的發展經驗,貢獻給太平洋地區同屬南島文化圈的兄弟姊妹,促進整個區域的和平跟福祉。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