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視圓林園滯洪池 蔡英文:支持地方治水建設,讓縣民過更好生活



蔡英文總統今天(7/16)上午至彰化縣員林市訪視圓林園滯洪池,肯定該滯洪池成效及彰化縣政府執行力,並允諾中央會給予地方最大的支持,加速地方的治水建設,讓縣民過更好的生活。

蔡英文聽取簡報後致詞時表示,7月2日的強降雨,彰化的圓林園滯洪池發揮成效,阻擋住淹水,令大家印象非常深刻。事實上,彰化在魏明谷縣長的執政之下,短短三年多,就將滯洪池從預算編列、規劃到興建完成,具體展現執政效率,值得肯定。

蔡英文提到,稍早在魏縣長陪同下,她前往和東國小了解綠能發電的成效。魏縣長把彰化豐沛的日照轉換成為各國小綠能的回饋金,讓小朋友能享受日照所帶來的福利,同時也培養他們對永續環境的意識,這些執政成果也代表魏縣長這段時間的努力。

蔡英文說,在魏縣長執政之後,彰化水環境的建設不斷在進步。在北彰化,我們看到水資源回收中心即將啟用。彰化市、和美和鹿港的污水開始接管。鹿港溪整治工程,在前瞻基礎建設資源的投入下也已經展開。今天在南彰化看到圓林園滯洪公園的建設,再次見證魏縣長第一名的執行力。

蔡英文提及,強降雨是這幾年氣候變遷下很常發生的現象,滯洪池可以減輕週邊區域淹水的壓力。從剛才簡報得知,縣府已經規劃了很多滯洪池,部分已經完成,部分還在建置當中,而其中有三個地方是不用進行土地徵收,只要編列預算就可以執行。

蔡英文也表示,地方有許多急迫性的建設,我們應該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來支援,而為了因應強降雨及氣候變遷的狀況,許多地方政府的政策應給予優先考量,除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外,也可以用政府的年度預算來支應,這也是前瞻基礎建設最重要的目的。她相信以魏縣長的執行力與縣府的規劃能力,一定能加速地方的治水建設。

蔡英文認為,這三年多來彰化的改變看得見。魏縣長在招商引資、增加就業、各種治水或交通建設,都有大幅進展,部分地區甚至由於產業的擴張而導致人口的增加。她強調,魏縣長是會做事的人,中央一定會給予最大的支持,讓魏縣長建設彰化的理想可以一一實現,也讓縣民過更好的生活。

蔡英文說,圓林園是一個成功的案例,更多更成功的案例還在後面。彰化的未來,值得期待。我們一起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