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解決文大宿舍安置 姚文智建議短期可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7/4)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文大宿舍爭議案表示,短期內,他建議北市府應該協商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來解決文大宿舍問題。

姚文智表示,看到從郝龍斌市長以降,市政府的確要負起相當的責任。未來在實踐青年租屋政策時,希望能與未來的蘇貞昌市長共同合作,與教育部共同協調大台北地區。

姚文智說,蘇貞昌主張在大學校舍周邊密集地方或包租代管政策、社會住宅政策等,把大學生的問題納入考量,這個方向非常好。未來跟教育部、新北市,共同來研擬相關的對案,這跟他在提的「青年租屋卷」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姚文智指出,至於短期他建議,台北市政府已經承認之前行政怠惰,之後要亡羊補牢,是不是來協商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先把文大宿舍問題做個解決。

姚文智說,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過去是不當黨產,很便宜租給他們,這時候應該可以負擔一點社會責任。希望台北市政府能更積極解決大學生宿舍居住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