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發現臺東魅力之旅」 蔡英文:協助部落產業發展帶動觀光



蔡英文總統今天(7/23)下午前往臺東長濱鄉南竹湖部落,瞭解部落產業發展現況;並赴成功漁港,參觀漁貨拍賣情形。

蔡英文抵達南竹湖部落後,首先參觀部落工坊、體驗月桃編織。之後,也參觀部落手工藝品及農產品,品嚐部落特產的咖啡。蔡英文感謝大家向她介紹部落的手工藝品、農產品,也用阿美族的歌舞,熱烈地歡迎她。部落長老特別贈送總統「情人帶」,代表總統是部落的媳婦。

蔡英文向部落族人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部落的長輩每一個人精神都很好、也很健康。她說剛才一到部落,就看到部落有許多很好的產品,包括糯米酒、桑椹酒、紅蔾、及各種手工藝品等,她覺得剛才喝的部落特產咖啡非常好喝。

蔡英文說,她喝過各地的咖啡,覺得這裡的咖啡好喝。她希望部落有好的產業發展,讓觀光客來欣賞阿美族的文化、感受在地生活,也讓年輕人願意回來。

蔡英文表示,也希望在部落建立健康文化站,讓長輩獲得健康照顧;此外也設立長照2.0據點,讓社工陪伴長者,讓每個人健健康康過生活。最後,總統請原民會夷將主委及在地委員能提供必要的協助。

稍早,蔡英文也到臺東成功漁港,在常務監事林威志的解說下,參觀漁獲拍賣現況。蔡英文垂詢漁民捕撈漁獲後拍賣的流程、銷售情形及海產加工過程,關心漁港建設以及漁民生活,特別請農委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