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蔡英文:台灣願提供科技及資源協助馬紹爾群島發展替代能源



蔡英文總統今天(7/31)上午陪同率團來訪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訪視「南科管理局」暨參訪「樹谷園區公滯一、二水域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親自向海妮總統介紹臺灣綠色能源發展現況,並表示臺灣願提供相關的科技及資源,協助馬紹爾群島發展替代能源。

兩國總統抵達「南科管理局」後,先聽取台電公司及新日光公司進行簡報,瞭解臺灣近年來綠能轉型的發展成果與未來願景,並進行意見交流。

隨後,蔡英文以英文致詞表示,她上次到馬紹爾群島訪問時,就認為兩國可以在替代能源的面向上合作,她很高興今天能有機會讓海妮總統了解臺灣替代能源發展的狀況。

蔡英文表示,海妮總統期盼在2020年以替代能源供應馬國百分之二十的電力,這樣的目標非常有野心,臺灣有相關的科技進行替代能源的發展,願提供科技及資源,協助馬紹爾群島達成此項目標。

蔡英文說,臺灣和馬紹爾群島都是海洋國家,共同面對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的挑戰,兩國對於發展綠能的重要性都有共識。臺灣同時也在發展離岸風電,而且離岸風電的規模非常大,我們從世界各地找來專家,並向歐洲的專家借鏡學習經驗。

提到太陽能發電,蔡英文指出,馬紹爾群島跟臺灣一樣,擁有豐沛的陽光。以技術來說,太陽能發電的技術較容易克服,且儲存電力更為方便。

蔡英文說,有關替代能源計畫,我國的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計畫皆在全力進行中。期盼在2025年,臺灣將會有百分之二十的電力,是由替代能源供應。這也是非常有野心的計畫,但是我們希望能達成此項目標。

最後,蔡英文表示,她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展示替代能源及農業等領域的成功模式,做為雙方進一步合作的基礎。蔡英文與海妮總統也一同參訪「樹谷園區公滯一、二水域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

位於樹谷園區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是目前全臺最大的水域浮動式太陽能系統,由臺南市政府與友達光電子公司遠勁綠能公司合作開發,因此總統也特地陪同海妮總統前往參訪,並聽取友達公司簡報,瞭解樹谷園區滯洪池的水域發電情形與效益。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