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接見國際自由聯盟主席 蔡英文:台灣不會屈服中國的打壓



蔡英文總統今天(7/30)上午接見「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 LI)」主席米洛維斯(Juli Minoves Triquell)時表示,中國不斷打壓臺灣,威脅臺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在中國的施壓下,原訂在臺灣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被迫停辦,但臺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我們會持續努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致詞時歡迎米洛維斯主席再次訪問臺灣,也很高興能與他再次見面交談。她說,這些年來,「國際自由聯盟」在米洛維斯主席的帶領下,有許多重要的成果,特別是,在去年通過了「安道爾自由宣言」,讓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價值,更加發揚光大。

蔡英文指出,「2017年安道爾自由宣言」的願景是「人類在自由世界中進步」。而就如同宣言所指出的,我們共享的重要價值,像是法治、言論自由及人權,在全球各地,正面對著新的威脅和挑戰。我們必須團結合作,才能對抗反自由民主的力量。

蔡英文說,相信米洛維斯主席也注意到,近年來,中國不斷打壓臺灣,威脅臺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甚至在上週,在中國的施壓下,原訂在臺灣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也被迫停辦,影響了9個國家地區、2千多位青年選手的權益。

蔡英文強調,臺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我們會持續努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在這同時,我們也期待,跟志同道合的國家和組織一起合作,捍衛共享的價值,實現宣言中的願景。

蔡英文表示,就在這個月,臺灣解嚴剛滿31週年,過去,臺灣人爭取民主,擊敗了世界上最長的戒嚴,現在,我們更不會走回頭路。這兩年多來,我們積極推動轉型正義,就是要讓臺灣的 民主繼續深化,守護進步的價值。

蔡英文特別感謝「國際自由聯盟」和米洛維斯主席對臺灣的支持,讓我們更有信心來面對挑戰。她也期盼未來能夠有更多的合作交流,一起來實現國際自由聯盟的目標,也就是,為全人類的大家庭,創造一個更好、更自由、更幸福、更豐富和更穩定的生活環境。我們一起來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