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接見美前國防部長 蔡英文:台灣不會屈服中國打壓



蔡英文總統今天(7/24)上午接見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強調臺灣人民面對中國打壓,不會輕易屈服於壓力、也不會放棄珍貴的民主生活方式,但我們仍然相信對話的力量,跟中國進行對話的善意不變。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會持續努力維持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卡特部長上次訪問臺灣,這10年當中,世界經歷了很多變化,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對自由和民主的承諾。她除了歡迎卡特部長再次訪問臺灣,也感謝他出席今年「凱達格蘭論壇」。

蔡英文認為,當世界的互動越來越緊密時,對話的重要性更加無可取代。臺灣和美國都支持一個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事實上,臺美在各層面有越來越多的雙邊對話,一起努力達成這個目標。

蔡英文舉例說明,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臺美衛生部長在日內瓦進行了雙邊會談,深化彼此夥伴關係。透過對話,臺美一起展現了促進全球衛生、以及維護國際秩序的決心。尤其面對當前世界局勢的變化,我們的共享價值在全球各地不斷受到挑戰,更加需要彼此間的合作。

蔡英文提到,近來,中國持續打壓臺灣,斷我邦交國、強迫國際企業更改臺灣的名稱、甚至阻撓臺灣在國際社會裡的活動跟貢獻。面對這些打壓,臺灣人民不會輕易屈服於壓力、也不會放棄珍貴的民主生活方式。中國打壓臺灣的力道越大,我們積極貢獻世界的決心就更大。

蔡英文強調,我們也仍然相信對話的力量,我們跟中國進行對話的善意不變。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會持續努力維持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也感謝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和國際友人,在這段艱困的時間給臺灣的支持。她期待卡特部長繼續給臺灣最大的支持。同時也希望,十年後的印太區域會比今天更自由、更穩定、更繁榮。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