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年底選舉中國網路干預激增 府:已與相關國家啟動合作



民進黨官網日前遭遇駭客攻擊,而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中國透過網路社群媒體放假新聞,在台灣年底大選前意圖影響台灣輿論風向。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7/9)表示,許多民主國家都有類似遭遇,受到特定國家駭客攻擊,台灣和相關國家也已啟動合作。

黃重諺說,國際媒體所揭露的現象,不僅僅在台灣,許多民主國家都有類似的遭遇,無論是重要的政府資訊、產業專利或敏感科技、國防以及國土安全訊息,都遭到不同規模的侵擾。因此台灣與不少國家啟動相關合作交流,共同就相關類型的網路攻擊、假訊息危害等研議因應之道。

黃重諺強調,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新政府上任後,把資訊安全確保提升到國家安全的層級,並列為重要的國家安全方針之一,並將在最短時間內做好資安工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